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关工委开展三个一百活动总结

镇关工委开展三个一百活动总结

按照县关工委【2013】2号文件精神,“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我镇在全镇开展了“三个一百”活动,先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安排情况:我镇于5月底开始正式启动“三个一百”活动,6月开始在全镇摸底调查建立留守儿童档案,确定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等的人数,确定了帮扶对象及帮扶活动,并与于7月至8月在全镇范围内广发开展了“三个一百”活动。

二、活动情况:

1、开展20名“五老”为贫困青少年儿童办实事。结合我镇“五老”队伍选择20名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实行一对1-2名贫困、残疾青少年儿童进行帮扶,从经济、物质、思想教育等方面为贫困青少年儿童办实事。在“六一”儿童节,镇“五老”队伍及镇团委、妇联对贫困青少年儿童进行资助,对优秀青少年儿童进行了表彰,实施了“五老”结对帮扶。“六一”儿童节期间,奖励、捐赠物资和现金共计2000余元。结合“老同志牵手留守儿童”活动,20名“五老”志愿者牵手贫困留守青少年儿童共计60余人,并将长期进行帮扶。

2、开展机关10余名科技人员深入基层进行科技培训。我镇组织了农技站4名农技人员成立小组,深入各村各户对农村闲散、贫困青少年进行科技培训,传授现代农村科技知识和卫生常识等,帮助他们进行农业生产致富。组织镇青年干部与农村闲散、贫困青年开展联谊活动,加强沟通,帮助闲散、贫困青年树立信心,提高思想觉悟,增加科学文化知识。

3、开展10名“家长”结对牵手关爱。建立留守儿童台账,确定10名人员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失辍学儿童进行关爱和资助。在暑假期间,“家长”为留守青少年儿童进行思想宣传教育,心里辅导,献上爱心,让孩子们过上了一个安全、快乐、幸福的暑假。

总之,在“三个一百”活动中,我镇关工委进一步将“五老”队伍余热散发,进一步调动了老同志、青年同志的积极性,让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儿童得到帮助。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奖励机制,以促进“三个一百”活动开展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