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妇女工作总结

供销社妇女工作总结

2013年我社扎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全面完成各项妇女工作任务。

一、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2013年,市供销社严格按照《章程》和《条例》规定按时换届,选举了新一届妇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落实妇女工作责任,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智聪担任分管领导,明确妇女工作职责,妇女工作有人抓、抓落实。同时围绕党建抓妇建,妇女工作责任人积极主动争取党组织的领导,向党组织汇报工作,保证了妇女组织活动经费的落实。

二、积极开展活动,维护妇女权益。

2013年,市供销社继续深化争先创优活动,积极参加妇工委和委口妇委会组织的普法维权活动,本单位无涉及侵犯妇女合法权益的事件发生。认真做好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工作,促进完善机关女职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同时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丰富机关妇女文化生活。3月6日,组织全体在职和退休女职工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102周年主题活动,该主题活动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评为“最受欢迎的妇女活动”。此外,认真按照妇工委和委口妇委会要求开展日常工作。

三、强化思想建设,提高职业素质。

2013年市供销社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以开展理论信念、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核心,创新途径和载体,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宣传优秀妇女典型,以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载体,筑牢妇女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年无妇女干部受到党纪法律处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