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党委三项建设活动总结

乡党委三项建设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中共县纪委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将”三项建设”活动落到实处。乡先后召开了机关干部”三项建设”动员大会、乡党委成员专题会议和乡纪委研讨会议,从各个层面深入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在能力素质、思想作风和基层组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整改,并将其贯穿整个”三项建设”活动全过程。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贯彻“四个坚持”确保”三项建设”落到实处。

乡党委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持在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要在谋求发展良策上下功夫,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坚持紧紧围绕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狠抓整改落实。始终以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核心,紧紧围绕”三项建设”的活动主题,结合我乡实际,明确了工作目标,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做到外树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内推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使”三项建设”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

二、多举措查找问题,裨补缺漏。

乡自“三项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召开了党委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专题会,深入查找机关、干部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及时整改。经过开展上述活动,查找出以下问题:

1、个别干部思想作风与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有一定差距。一是思想观念因循守旧,不能与时俱进,从而不能很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课题、新难题;二是学习意识不够强,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因而不能有效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解决问题;三是缺乏创新思维,不能以创新的思路思考问题,创新的工作方式解决问题。

2、个别干部新形势下的能力素质有待提高。一是工作落实不够,缺乏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进取性,仅安于份内工作;二是缺乏创新意识和超前思维,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矛盾;三是在省级新农村示范建设中,未很好的为本乡党委、政府出谋划策。

3、基层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一是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设施薄弱,缺乏办公设备和办公场地;二是干部队伍老化严重,年轻干部太少;三是活动经费没有着落,缺乏工作后勤保障。

三、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三项建设”落到实处

1、加强理论学习,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上下功夫。乡党委坚持落实每周一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制度,端正学风,讲求实效,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与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干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常学常用上做文章,从而达到学以致用。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各村(社区)支部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始终自觉地把“三项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率先垂范,立言立行,担当主导作用,更好地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党群、干群关系,客观地、公正地、一分为二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对人对事都要出于公心,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要舍得牺牲与放弃个人利益。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在背后议论别人,不挑拨别人的关系。要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承认被实践证明做错了的事,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能人云亦云,盲目从众。要能为领导正确决策出主意,当参谋,提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做领导的好帮手。引导党员干部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进取心和责任感,继续弘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各个方面都能争先创优。

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纪检组织是整个系统的前沿阵地,直接面对基层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乡选好配强了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村务监督机构建设,有序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纪检组织建设。初步实现了“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纪检监督”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我乡机关和干部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基层组织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干部为民、亲民、爱民的社会理念。为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加固基石,以十八大提出的在党百岁生日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