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规划局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总结

城乡规划局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总结

2013年4月是笫2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根据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第2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以“美丽中国,健康生活—摒弃乱吐乱扔陋习”为主题的一系列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我局高度重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组员的“爱国卫生活动月”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到了活动有方案,任务明确,责任落实。领导小组要求各股室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以县爱卫办文件精神为指导,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搞好发动宣传,积极组织实施,完成方案目标。

二、加强宣传,强化爱国卫生观念

今年我局一如既往地开展了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征订健康杂志(报)、疾病控制及卫生知识读本等手册,通过一系列的学习,结合当前h7n9型禽流感,加强了h7n9型禽流感预防知识的宣传,让全体同志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预防基本常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同时还组织学习《健康66条》,让广大职工了解春季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传染路径、预防方法和治疗措施,同时要求广大职工下来后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身边的人注意饮食习惯和个人卫生,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泼污水、勤洗手、勤换衣服、勤理发、勤剪指甲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树立“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狠抓整治,切实加强卫生保洁。

(一)加强办公区域绿化、美化。

我局办公室公共走廊添设了四个环卫垃圾筒,方便投放垃圾,使地面能够保持洁静无垃圾;公共走廊添设绿化植物,美化了机关工作环境;墙面干净整洁,无蜘蛛网,无污渍。做到了工作环境优美怡人。

(二)加强日常卫生保洁。

加强了卫生清扫保洁,设置必要的卫生设施,办公区域地面无痰迹、烟头、瓜果皮壳,办公桌、柜上无灰尘。办公桌上各种办公用品摆放整齐,门窗干净无灰尘。局办公室不定期抽查各股室处所卫生状况,保持了局机关的干净卫生。

(三)认真做好部门包街工作和节前大扫除工作。

我局根据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包街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全局职工做好部门包街工作,督促引导业主做到门前“五包”,制止乱扔、乱倒、乱吐、乱停、乱放、乱行等不文明现象。在“五一”节前夕做好大扫除工作,对所划分区域路段的清洁卫生和交通情况进行了综合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做到了街面无垃圾杂物,无白色污染物,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无乱张乱贴现象。

(四)认真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学习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要点与要求,使全局机关干部充分认识与了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思想认识,努力减少和控制与病媒生物有关的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全局机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倒果壳、烟蒂、纸屑、茶水,经常保持地面清洁,办公用品存放有序。每周五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各股室按卫生管理包干时间、范围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实行“门前三包”。

(六)健全制度,加强管理。

健全和完善卫生保洁制度、卫生管理责任制度,不定期地对机关单位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发现薄弱的环节就及时地督促整改,使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及时有效,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不断深入。

总之,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爱国卫生活动要长期、广泛的开展下去,充分发扬“美丽中国,健康生活——摒弃乱吐乱扔陋习”的主题精神,全局总动员,形成了浓厚的爱国卫生氛围,以积极的行动,创新机制,改进方法,把爱国卫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