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某乡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总结

某乡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总结

进入乡政府工作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协助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载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进步,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修养和政治学习,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不断提高

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领会执行中央、省、和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等重要文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价值观,使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都有了新的提高。

二、努力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不断提高

本着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了较大提高,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业务工作方面

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工作

我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农医局的大力帮助指导下,根据《县关于做好2012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和《县2012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积极认真的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动员、扩面参保,审核报销医疗费用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

(1)、合作医疗参保率到位

2012年全乡应参合人数10908人,实际参合农户2575户,10690人,参合率为98%。筹资工作于2011年11月10日开始到2011年12月17日结束,筹集资金总额为534500元,其中自缴费500100元(10002人)、民政救助对象31400元(628人)、计生对象3000元(60人)。不折不扣的完成了县局下达的任务指标。

(2)、医疗补偿工作顺利开

扎实做好参合患者医药费审核补偿结算等日常工作。乡农医所在报销过程中,认真执行报销程序,对来报销医疗费用仔细查实核对三证,对不合格人员坚决不予报销。截止2011年11月15日,我乡住院费补偿总额合计178842.00元,门诊补偿人次数为2375人次,总金额426125.57元。从而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农民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进一步的解决。

2.民政工作

积极参加了扶贫帮困,民政救灾,低保评议,大病救助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驻村工作方面

我经常深入村组、深入农户,与农民交朋友、为农民办实事,深得群众好评。同时,也较好的完成了驻村工作任务。

1、三送工作。

与县三送工作组一起下村组,访民情。解决了一些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土坯房改造工作,

我负责的是村土坯房改造示范点,农村土坯房改造示范点涉及农户92户385人,原有土坯住房372间7300余平方米、土坯猪牛栏126间1700余平方米,累计土坯房面积9000余平方米。该点第一期有申请改造户42户,其中,低保户4户、残疾户2户、革命烈士子女户2户,拆除危旧土坯房203间4860平方米。目前,浇铸地圈梁的有40户,建好一层的有23户。

3、安全稳定工作。我认真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和矛盾排查调处机制,把安稳工作贯穿每项工作。全年未出现集体访、超级访、群体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

4、烟叶生产。取得了全乡收购总量第一,平均亩产最高的好成绩。

5计划生育,龙由公路征地、新农保,新农合等工作全面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任务。

三、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政府效能建设

在工作过程中,我深深感到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性,一是向书本学习,坚持每天挤出一定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端正态度,改进方法,广泛汲取各种营养;二是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工作中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学习他们的任劳任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处理问题的方法。

作为一名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者,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的修养和人格品质的锻炼,增强奉献意识,把清正廉洁作为人格修养的重点。不受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生活中勤俭节俭,宽以待人;工作中严于律己,忠于职守,防微杜渐。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一年来,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政治理论基础还不扎实,业务知识还不够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坚持政治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积累经验教训,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成为人民满意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