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乡工作总结

全乡工作总结

项目建设有所突破

我乡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乡域经济快发展的战略性措举,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完成邢家梁马铃薯淀粉加工技改扩模项目建设,新建马铃薯淀粉生产线一条,扩建厂房800平方米。二是完成三老虎生态旅游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养殖黄粉虫柴鸡3000多只,年产黄粉虫柴鸡蛋3万公斤。三是完成西北营泡沫渣抑制剂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建成后年产量达5000万吨,年产值800万元,实现利税300万元。

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教育上,我乡争取了全县唯一一个幼儿园的扩建项目,使全乡的幼儿有一个良好的学前教育环境,同时争取了燎原小学学生食堂改扩建项目,为我们的教师和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舒适卫生的用餐环境。让家长放心让孩子们满意,在教学管理上,在县教育局学区主任张凤岗同志的支持与指导下,王万军校长和杨荣园长的尽职恪守,尽心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年我乡在县投资项目外,共拔付教育经费近20万元。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办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道路交通成果累累

一是除争取了三公里水泥路硬化项目外,我乡针对村里行路难,卖菜难问题,对等村的村级道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整修。二是我们争取了全县唯一一个17公里的沙石路硬化项目,在2013年动工实施。三是期盼已久的邓康线公路改造项目在县、乡村的共同努力下在2012年已经完成前期测绘、设计工作,在2013年即将动工。四是针对今年暴雪灾害,我乡五次动用大型机械疏通道路,其中两次是协调交通局清除的。

农村财务步入规范化管理

在自昌主席带领的农经站一班人,不断探索与总结农村财务管理新经验,尝试新模式,使全乡的农村财务管理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到目前,除个别村2012年末完成报帐外,其余各村已全部完成,即给群众一个明白,也还干部一个清白,同时也保护了我们的干部不受意外伤害。

社会和谐稳定效果明显

在全体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乡的社会维稳工作有了很大改观,虽然我们经历了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下半年以来,全乡风清气正,团结一心,顺利完成了“十八大”安保工作。

节水农业凸显成效

今年实施以膜下滴灌为重点的节水工程6000亩,推动全乡高效节水作物种植面积1.2万亩。

生态得到持续改善

全乡“一退双还”工程区面积3.2万亩,今年继续完善提高2000年以来所有“一退双还”工程,成活率不到70%的地块进行补植补造,重点完成2004年“一退双还”工程补植任务1500亩,对中幼林、成林进行全面抚育;加大了对生态工程的管护力度,保证了全乡林草管护工作稳步推进,全乡森林覆盖率达17.5%,净增量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