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后勤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医院后勤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在20xx年度里,我总务科工作以坚持”强化素质、完善管理,物尽其用、服务临床、保障后勤“的原则,紧紧围绕我院总体发展构想,全面落实我院年度工作计划提出的工作目标,结合我科室工作人员少、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能认真完成院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热情服务于全院各个部门。在新的形势下,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牢记总务围着临床转的原则,积极主动与相关人员到各科室做好服务工作。以确保我院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

总务科根据工作需要和医院对科室的学习要求,积极认真地参加医院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特别是我们把制定每个人的岗位职责做为一次深入的业务学习,使大家明确了自己所从事工作职责范围,领导有的放矢地指导开展工作,员工各尽其职,工作努力,认真负责。通过加强政治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科人员精神风貌焕然一新,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力争在管理有法,服务有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明确责任目标,全面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总务科工作存在量大面广的问题。为了加强对基建维修、物资采购、水电管理、资产管理、院区绿化等方面的工作,我们根据总务繁杂细琐、临时性强、突发情况多的特点,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增强服务意识,力求使后勤服务落到实处。

(一)在工作上:

1、搞好消防安全工作:随着找院的快速发展以及新院区科室和人员的增多以及外科病区的启动消防安全工作压力倍增,院领导认识到这一点全年就组织了多次消防安全检查和两次消防培训,对检查出的问题定期、定人整改。同时发放消防四个能力的学习资料,并在院长行政查房和量化检查时进行处罚。用煤方面,冬季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供暖时间和供暖次数,在保证采暖效果的同时尽量节约用煤。再有协调好供应室和洗衣房的用气时间,在保证手术室和临床物品使用的情况下宁可洗衣房的同事加加班也尽量减少蒸汽使用次数,达到节约用煤的目的。随着外科楼的启用一些问题也反映出来,一我积极与施工单位协调,在最短时间解决,保证一线的正常使用。同时每天下工地巡查,对一些隐蔽工程进行详细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施工方进行整改,并配合白书记和张科长对工地进行相关管理。一年来,除家里有事休息几天外几乎没有休息过。但看到外科系统医护人员的笑脸和患者对病区环境的肯定,我的心里还是暖呼呼的。

(二)存在问题:

我在日常工作中存在工作不细,有些工作布置后监督不到位的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发现的问题随时记录好,并定期检查整改情况,同时每天翻查,做到当天工作当天完,不留尾巴工作。

三、20xx年工作目标:

1、进一步抓好新院区各项管理工作,给患者创造一个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2、把节约降耗贯穿到自己工作的始终。3、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