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做好城乡环境整治的工作总结

关于做好城乡环境整治的工作总结

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专项指挥部《关于印发<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专项指挥部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我办积极组织开展长效机制建设,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我办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法规处、执法监督处、行政复议处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处及岗位,做到了责任明确、到位。

二、制定工作方案

根据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专项指挥部的部署,我办于2009年8月制定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为实现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社会的全面发展,人的全面发展,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和促进城乡环境的治理,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的总体工作目标。要求制度建设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进行制定。制度的内容要具体、明确,具有可操作性,能够切实解决问题;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步骤;2010年1月,我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制度建设的通知》明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研究制定本部门、本行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制度体系建设专篇,专篇要求将每一项制度建设落实到处(室)及承办人员,明确完成时限。

三、落实工作方案

制度体系建设我们采取了分层级建设制度的方式,对我市行政区域内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普遍适用的,采用以市政府令的形式,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对适用范围较窄的,由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或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发文。

市城管局、市文化局,市卫生局等9家重点单位已按照我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制度建设的通知》要求,根据各自职责研究制定了本部门、本行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制度,现已完成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