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门前五包活动总结

门前五包活动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层层落实、认真抓好“门前五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成立了的整治工作组、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时间、通过电视、报纸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与动员、通过开展爱国卫生“门前五包”签订与整治后,临街单位及门店内外环境卫生明显改观,门店内外秩序井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面对客观工作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开展“门前五包”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只有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大监督力度才能取得实效、等,具体材料详见: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人民政府会议纪要》(20**·44)期精神,做好我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塑造我区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组织开展了××区爱国卫生“门前五包”环境整治工作。

一、层层落实、认真抓好“门前五包”环境整治工作

于20**年9月3日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爱国卫生“门前五包”环境整治动员会,成立了由区市政局、爱卫办、工商局、园林局、环保局、公安局等单位人员联合组成的整治工作组。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时间。于20**年9月4日在××区市政局会议室召开了爱国卫生“门前五包”环境整治工作组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时间,并把责任、地段落实到人。

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电视、报纸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与动员以后,整治工作组分a、b两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城区所辖主要街道**路、**路、**路、**大道等逐一开展了“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同时督促各相关经营户、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整改落实。

从9月7日至9月25日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组共签订了4523份“门前五包”责任书,具体为:**路442份,**路322份,**路196份,**街、**路184份,**路213份,**大道326份,**河284份,**路554份,**路124份,**路74份,**路217份,**路及**路187份。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街道临街单位和门店由各办事处组织签订,**办事处签订160份;大研办事处签订205份;**办()事处签订600份;束河办事处签订760份,共计1725份。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门前五包”签订与整治后,临街单位及门店内外环境卫生明显改观,门店内外秩序井然,门前也很少出现乱停放各种车辆、乱堆放物品、乱画墙面、乱挂有碍市容市貌的物品等现象,门店、橱窗、玻璃干净,广告文字规范清晰,很多经营户都表示大力支持,努力做到文明经营。

二、存在的问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面对客观工作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

1、体制不健全。目前,城管重心下移工作还没有到位,社区或城郊结合部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特别严重,对违章违规的经营户,仅靠说服**,很难提高管理效果。城管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没有建立,还没有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2、认识不到位。一是部分办事处认为自己没有执法权,签订责任书只是形式而不认真的组织签订,没有做到应签尽签;二是部分经营户对我们的签订工作不配合,极少数经营户出现拒签情况。

三、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

开展“门前五包”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只有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大监督力度才能取得实效。

1、开展门前责任公示挂牌工作。经过一个月的组织签订,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年底制作门前五包责任牌子,对城区主要街道经营门前进行公示挂牌。加大社会对经营户的监督力度及提高经营户的责任意识。

2、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由爱卫会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城区“门前五包”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社区组织专人对辖区内“门前五包”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实行半年一通报,一年一评比,考核内容纳入年终考核。()

3、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门前五包”重要性,营造“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增强市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