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建创先争优总结

公司党建创先争优总结

一、思想政治建设

xx年我公司党建党务工作,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奋发的精神,创造性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我公司党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深化改革、顺机制。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

公司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强者。今年以来,公司党建领导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使公司党建的各项工作争取了主动,取得一定的成绩。

(二)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公司党建员工的综合素质

1、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全面系统的培训工作和思想工作

为了吸引人才,建设高素质的科技团队,首先,公司党建采用现场、网络、求助猎头公司党建、报纸等形式开展招聘,确保从中选优,为企业选取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其次,依托视训365和公司党建的培训体系,采用内培、外培、邀请知名专家定期开展讲座等形式对其进行系统培训,如公司党建曾连续一个月邀请北大知名教授来大盛开展讲座,对公司党建领导和员工进行思想、业务、技能等全方位的培训。确保公司党建员工能够与时俱进,跟上公司党建和时代的发展步伐。

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紧密结合公司党建员工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利用会议、网络、板报、培训班、谈心等活动形式,宣传政策,吸收意见,凝聚人心,化解矛盾。2008年,公司党建党支部组织以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听取职工意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对公司党建廉政建设的监督作用。

2、重视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公司党建领导表示要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富强再立新功。公司党建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当地秸秆资源、保护环境,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带动农民增收。2007年与灌南县行政村百禄、北陈集、花园、孟兴庄、张店和长茂镇结对帮扶,仅秸秆一项,为农民增收近1000万元。公司党建成立以来共带动周边农民及下岗工人360人就业,其中120人为**正式员工。同时大盛还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捐款工近20万元,在灌南的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充分激发公司党建员工的积极性,公司党建不仅在薪酬体系中体现宽带薪酬的原则,鼓励员工多劳多得。对公司党建有突出贡献或获得先进个人的,公司党建还给予晋升工资及其他相关奖励;有职称的,则按照职称类别高低,分别给予100元、150元和200元的津贴。每逢节假日公司党建都为员工发放礼品和过节费,并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增进员工的感情,如08年三八妇女节,公司党建即为每位女性员工发放的精美的礼品,举行拔河比赛,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建以人为本的理念!

最后,公司党建还为员工提供环境幽雅、配套设施齐全的居住和办公环境。有能力和学历的人到公司党建后即可入住条件良好的双人间公寓,公司党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有篮球场、乒乓球室、网球场等运动场所,并不定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了**“敬业、团队、创新”的企业精神,也让广大员工充分感受到了“公司党建即我家”的温暖!

(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企业凝聚力

1、xx年,为了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我们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如5-8月份,公司党建开展了“安全、质量百日赛”活动,在形式多样而又不失生动的各种竞赛活动中牢固树立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着力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了企业管理规范化的进程。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指导下,公司党建领导定期慰问困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难题

2、认真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为了增强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公司党建定期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和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工会的作用,最大限度的吸收、分析公司党建全体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并参照这些合理化意见制订了详尽的整改措施。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思想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增强凝聚力。

(四)我公司党建思想工作存在问题

**成立四年多以来,我公司党建党支部即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很多群众都对党多了了解和向往,很多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达了进步的要求和愿望,但是我们发展党员的力度不够,工作仍需改进,仍需继续加强对“三个代表“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和谐XX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