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任执行经理个人总结

公司任执行经理个人总结

本人叫,男,1972年9月6日出生,学历。年参加工作,从事建筑行业工作,至今已有20年了,现在公司任执行经理。工作以来,我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本职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个人的业务能力和综合处理能力都有了极大的进步。本人认为已具备工程师任职条件。现将个人的工作情况作一个简要的总结: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

俗话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是我们工作人员的立身之本和成事之基。建筑工作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因此,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我们建筑行业的形象。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把握全局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跟上时展的步伐。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建筑施工工程在我国各地正热火朝天地发展着,建筑施工领域正迎来了极大的机遇与挑战。我深信,我们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夯实自身的工作素质,提高施工效率和水平,才能在当今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也是个热爱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当初我从一个建筑小工干起,无论是干瓦工、架子工、钢筋工还是电工、焊工以及到后来的施工管理人员,我都把学习作为一件重要的任务。不断学习业务技能,夯实工作基础。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更好地积累工作经验。还坚持向周围的老师傅、老同事学习,丰富实践经验。通过多年的工作积累,现在我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三、爱岗敬业,积极开展本职工作

作为工程管理人员,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还需要一定的现场经验和必要的业务能力来组织协调施工现场的各项工作。工作多年来,我一直本着“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在岗位上的不断磨练,使我的工作水平都有一定的提高。

(一)端正态度,转变观念

无论遇到什么项目,我都会认真准备,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做好打有准备的仗。作为工程技术管理人员,我不断地加强自学,在参与建设的项目工程中,积极组织和协调工作人员抓好各项施工工作,保证工程项目的顺利施工。

(二)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保证施工顺利开展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便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我们工程管理人员首先必须树立安全责任观念,认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才能用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在每天施工前,我都会向各位施工人员和工作管理人员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督促他们把安全工作做到位。配合公司的安全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和生产设备进行检查。我还积极配合公司安全生产的要求,定期组织工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身边的小隐患造成大事故的事例对工人进行警示教育。总之,尽量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狠抓施工质量,保证工程质量

作为项目施工管理人员,我坚持把安全和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于每个项目,我都认真对待,将责任分管到位,督促相关工作管理人员抓好施工进度,处理好出现的问题,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不受影响。每天都会把具体的工作部署分配给每个分包管理人员和项目部。然后,第二天我会到现场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没有做到位的,及时提出批评和惩罚。

对于工程质量,我严格按照“三检”制度进行检查管理。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现场勒令马上进行整改,对于验收不合格的部分坚决要求进行整改,直到验收合格为止。

四、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面对成绩,我更多是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自己离公司的要求还有极大的差距。如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还停留在过去的阶段,工作方法简单,处理问题性子比较急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克服和改掉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本职工作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