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机安全监理站职员个人总结

农机安全监理站职员个人总结

2014年这一年来,我在领导的悉心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将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思想认识

在思想上我能够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指导,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农机事业,努力工作,团结同志,勇于奉献。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

二、主要的日常工作

一是加强档案管理。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做到了对于农机安全监理档案的管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出科学的农机化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做出良好的保障。

二是进一步加强拖拉机的牌证管理。加大力宣传的力度;加大田检路查的力度,打击“黑车非驾”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三是国家对于农民购买农机补贴的资金都能很好的发放到农民的手中,这样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怀,才能使他们为祖国多做贡献。

四是加强农机驾驶证监考考试,把好落户挂牌发证和检验关。依法对上路行驶拖拉机的驾驶员对于拿驾照考试实施严格监管,确保每位驾驶员都能达到良好的技术。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拖拉机注册登记范围进行严格审核,严禁超要求、超标准办理注册登记,严格按照相应的法规要求审查拖拉机所有人提交的法定材料,对符合落户挂牌的认真及时办理,提高挂牌率,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登记挂牌。

二是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检验标准,严把年度检验关。县农机监理站严格按《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把好拖拉机的年度检验关,严格《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的核发程序,对于年久失修,技术状况实在差的,严格依据《拖拉机禁用与报废》规定的禁用技术条件与经济指标进行拖拉机年度检验和强制检验,坚决不让技术状况不合格的拖拉机带病上路,带病作业,消除事故隐患。

三、加强对拖拉机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员安全意识

县农机监理站针对拖拉机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特点,组织农机安全监理站人员以乡为基础,结合拖拉机驾驶证的审验工作,深入乡村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教育活动,集中教育的时间不少于3天,并建立相应的档案记录,同时与农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感。

县农机监理站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平安、保畅通”的“一降两保”的工作目标,按照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村农副产品加工场院、田间地头作业现场、乡村、集镇,并充分利用农村赶集日、民族节庆日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采取播放警示光碟和制作宣传展板、农机安全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手段广泛宣传农机法规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农机户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