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残联职员个人总结

残联职员个人总结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2014年在紧张和忙碌的工作中即将离去。“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我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以及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面对今年以来工作任务量大、任务急的特点,周密部署、扎实应对,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最高指示,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依靠集体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依靠全体同事的鼎力支持,认真履行职责,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修养

今年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信访政策。信访接待工作,具有很强的原则性。在来访人尤其是残疾人看来,我的每一句话,都十分重要。为少或不出差错,做到准确答复,我结合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机关效能建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积极参与信访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讲求方法,讲求效果,对《信访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以及有关业务和法律知识分期分步进行了学习。对重点篇目,自己先会先懂,并结合残疾人来信、来访及如何及时有效的处理在残疾人信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要求自己要做到多学、学问,提高自己依法规范残疾人上访秩序和正确处置上访的能力,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内部,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学习,提高了我的接访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真诚接待,切实解决来访问题

信访工作的归宿和落脚点就是依据政策规定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角度出发,针对来访残疾人的思想认识和实际问题,尽力多做解疑、释惑、顺气工作,努力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不断摸索信访工作的规律,接待上访残疾人时做到热心,不冷漠处之;听取反映的问题时耐心,不厌其烦;处理问题时细心,不专横武断;碰到棘手问题时有恒心,不半途而废,直到问题解决。

一年来,在完成残疾人信访工作日常接待办理的同时,我还根据要求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及总结上报自治区的工作。

一年的努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领导所期望的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的工作,我应戒骄戒躁,保持头脑清醒,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我修养,力争得到一个大幅度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