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保局领导个人总结

医保局领导个人总结

时光飞逝,2014年已接近尾声,转眼间我已在信访办已锻炼了一年,在这个短暂而又熟悉的岗位,感受颇深,感慨良多,自觉收获巨大、意义重大、深受锻炼。一年里,在信访办领导和同志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使我从一个对信访工作由最初的“旁观者”很快转变为“参与者”;从一名信访工作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一位信访办理“熟手”;从对信访工作一知半解最终走向深入理解。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思想要求进步、积极进取

本人在思想上注意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创新开展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党代表大会为我们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引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繁忙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并且处处以党员的“八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素质。

二、恪尽职守,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坚持学习。本人一直在医保局工作,为了能更好的做好信访工作,我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信访知识,将学习贯穿于整个锻炼期间,一方面以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结合信访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相关文件;另一方面,加强信访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了有关医疗保险、合同纠纷、人身伤害、打击报复等知识,同时,进一步熟悉人大信访工作的各项规定及流程,做到心里有数,融会贯通。

二是快速融入工作。初到信访办,为了尽快熟悉业务,我翻阅了以往的接访资料,并结合“旁听”获得的各类信息,对常见信访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并分别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我还就接访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及时解决及时总结。同时,不把自己当外人,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多听勤思,多学善问,尽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锻炼期间,我累计参与接访余次,共计多人次,其中,参与接待集体访次、计余人次,独立接访次,计余人次。

三是质量第一。信访是人民群众放映诉求的重要渠道,是人大工作的首要窗口,可谓一举一动总关情。我的理念是既然来到这个岗位,就有义务和责任擦亮这块牌子,而其要义在于提高接访质量。因此,我每次接访都要做精心准备,做到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俱佳,人文关怀与坚持原则并举,耐心疏导与设法解决结合,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使命感和工作荣誉感面对每一次接访工作。在接访中,我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尊重每一位信访群众,善于换位思考,对信访群众热情礼貌,态度和蔼,不卑不亢,客观公正地为他们提供咨询和建议,积极协调解决职权范围内的问题与困难。我的感受是,只要将真心、爱心、诚心、公心凝结为为人民服务的用心之举,就一定会赢得信访群众的认可、信赖和理解。

三、团结奋进,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团结他人,与人为善”一直是我待人的准则。在工作中,能够团结同事,和睦相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创造和谐的氛围。积极配合其他同事,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信访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时刻把文明优质服务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一名合格的信访人员。同时,不断地进行自我定位,更新观念,与同事们一起服从领导安排,积极主动做好其他工作,为信访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而同心同德,尽心尽力。

四、锻炼感受

信访锻炼期间经历的点点滴滴,感人至深、镌刻于心,这其中,一场倾诉、一段遭遇、一眸眼神、一个背影、一声哭泣、一串泪珠、一个会心的笑。令我走过了一段灵魂在挣扎中升华的历程,使我经受了心灵的成长的成长与淬炼!一句话,我发自肺腑地感谢组织给了我如此宝贵的锻炼机会!信访锻炼,给了我莫大的力量与对社会矛盾的理解,也使我获得了丰富的感受。

第一,学无止境。我认为,只有经过信访实践,方觉自身差距不小。信访工作要求非常高的角色定位,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会遭遇各种各样的疑难问题,加之信访工作“短板效应”很明显,因此,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有丰厚的知识积淀做基础,尤其要精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哲学宗教、心理、沟通交流等多方面的知识,说到底唯有持续不断的学习才是解决之道。也正是信访锻炼使我意识到,无论是在医保局还是在信访局,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是搞好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永恒命题。

第二,信访工作任务艰巨。当前社会处于矛盾凸显期,在市场经济的洗礼下,一些深层次的矛盾逐渐暴露,利益集团侵害公民权益的事件层出不穷,为社会安定团结埋下了不少隐患。而信访承担着倾听民意、疏通民怨、推动民生的光荣重任,是重塑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也是联接官民的重要渠道,还是社会不可或缺的的“减压阀”和“稳定器”。因此,必须提高认识,摆正态度,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赋予与职责匹配的权力,优化人员结构,加强绩效考核和满意度测评,千方百计、竭尽全力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撑腰说话!

以上是本人一年来思想和工作情况。回首2014,展望2015。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我欢迎并虚心接受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批评和监督,并真诚地希望大家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帮助我进一步改进、提高。我相信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