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级会计师业务个人总结

高级会计师业务个人总结

本人,男,生于1975年2月,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公司财务部经理。2001年5月通过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资格证书考试,获得会计师资格。2005年9月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全部科目,2006年加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2年10月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74分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现根据有关文件的精神,申报评审高级会计师。

一、本人概况

1995年7月毕业于农学院经管系涉外会计专业,学制贰年,并于同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3月开始参加科技大学成人专升本考试,在会计学专业学习,于2009年1月取得由科技大学颁发的函授考试会计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认真领悟党的十八大精神,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准则,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我希望在工作中能有效的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通过更多的培训和工作机会,不断发挥自己的才干,不断接受新的挑战。所以在业余时间,我积极分析我国的产业政策与方针,了解会计行业国内外现状和将来的发展趋势,如中西方会计接轨,会计诚信问题等,并不断学习和研究财经政策、法规、制度,乐于收集各种相关资料,特别是我国上市公司财务信息、国内国外经济环境等,逐渐造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自我独特的见解,直接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树立了自信心,成效比较明显

二、学识水平

平时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提高业务素质。本人每年按时参加罗庄区财政局组织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先后学习了《会计法》、《新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等法律法规,不断的更新和学习新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业务素质、道德素养。

参加会计职称考试,提高职业技能。2001年5月参加全国会计职称考试,并一次性通过中级考试,取得会计师。2005年9月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全部科目。2011年7月参加职称计算机考试,通过了WindowsXP、Word2003、用友财务(U8)软件。2012年4月参加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取得英语综合B级82分,7月份参加职称计算机考试,通过了Internet应用。10月份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考试,取得74分。

2011年8月、2012年4月参加了银河期货、道通期货的有关期货知识的培训,为公司下一步进入期货市场打下了基础。

在工作中,我不断有针对性的学习、参加各类资格考试,学习与工作的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从准确为自身定位、理解岗位职责、强化自身素质入手,从做好本职工作为起点,加强自身业务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累专业知识储备。总之,从学习情况看,已经较系统地掌握了财务、会计专业知识和理论,具备了应有的职业判断能力,具有了履行高级会计师职务的学识水平。

三、工作能力和工作成就

我为人诚恳、谦虚、勤奋,性格开朗,富有责任感和事业心,勇于面对困难和压力,擅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有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和团队合作精神。熟悉企业的财务工作流程,能够胜任企业的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有较为丰富的团队领导和管理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社会活动能力。工作多年来,从事过多种工作岗位,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以及丰富的财务会计工作经验,具有全面履行高级会计师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经过这三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也存在着不足。但是这三年工作实践给了我巨大的空间来提高自已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使我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长足的锻炼,今后,我将更加注意学习,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修养,提高业务学识和组织管理水平,工作上新台阶,为企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