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运行班运行值长专业技术个人总结

运行班运行值长专业技术个人总结

我叫,毕业,于年进入公司,1995年7月到1997年6月在水工班做水工班员、1997年6月到2002年4月在运行班做运行班员、2002年4月至今在运行班做运行值长、从2002年至今每年都被抽调出来参加检修工作、2003年2月被抽调出来参加技改工作、2008年3月被抽调出来参加三台机组水轮机调速器技改工作、2008年4月被抽调出来参加自动化技改工作等职务,现任。这些年来,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我公司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公司领导的肯定,并先后取得了2006年公司个人先进工作者、2007年公司个人先进工作者、2008年公司个人先进工作者、2006年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公司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努力学习,使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业务技能日趋精湛。现将自己的专业技术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我从事工作,专业性强,责任重大,我基础较全面,基本功较扎实,对工作方面的知识技能有较全面、较系统的了解,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我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2002年4月开始担任运行班运行值长以来,主要负责日常运行、管理及班组建设,我通过全面加强班组凝聚力,不断改善班组成员的专业能力,强化整体实力,同时针对重点、难点岗位进行监督管理,坚持在日常运行中做到勤查勤问,不断联系班组成员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在每年参加检修工作中,主要负责检修水轮机、发电机摇测、高压柜隔离开关、变压器、饮水抽水机、防洪抽水泵等工作;2003年参加技改工作,负责厂房高压配电柜、集控台、发电机、水轮机、调速器等多方面的管理,通过全面参与这些工作,解决了工作建设中的一系列技术问题,使得这些技术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二、专业特长

我从事工作多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掌握了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技术专业工作的岗位能力和技能,并通过各种实践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2010年2月在被抽调至时,对三台水轮机的冷却水进行了技术改造,使其至今未出现堵塞现象,有效提高了工作进度,降低工作成本。通过多年的实战经验,我已基本具备了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专业技术能力等方面的能力,能够适应当前形势下,对工作专业技术、管理岗位的要求。

三、工作态度与责任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我积极加强个人业务知识学习,多次主动参与到公司组织的培训中,同时将眼光放长,结合时代的新要求,参加到个人能力的培训中。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无论走到何种岗位,从事何种职业均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爱和真情奉献给人民。

这些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业务技能较为精湛,树立了精诚服务的意识。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公司事业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