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会计主管年终个人总结

会计主管年终个人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2015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和支持下,围绕我社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本人分管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夯实会计基础,做好服务工作

优质文明服务是金融行业永恒的话题,在会计主管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因此,我们以客户满意为标准,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我社各项服务措施。一是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二是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我社业务量急剧上升,临柜人员的业务水平直接影响我社的整体服务水平。为此,我积极组织大家努力学习新业务知识大力拓展业务领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严格柜面操作。从工作人员的着装、态度、工作水平做了严格的要求,强化统一操作、微笑服务,杜绝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等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从源头上杜绝、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四是发挥好会计的监督职能。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防范风险能力,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把会计核算的各个环节、各个步骤都建立在严格的制度保障之上,做到有章可循。

二、近期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我严格按照今年的会计主管例会上的工作重点,组织会计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单位和个人结算账户的系统录入和核对工作。二是认真执行下发的项目标准收费,绝不允许乱收费、滥收费现象存在。三是做好事后监督凭证传递工作。保证监督工作做到位,起到防范风险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强化柜台人员的服务辅导和服务水平,加强技能培训。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会计管理工作已形成一套有效的运行机制。但与我社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段距离。一是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还需要加强。二是内控管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实现无违规无差错发生。

四、今年的工作重点

(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我将继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坚持时时事事与信用社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对上切实理解上级的精神,对下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增强自身执行力。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自觉接受组织和员工群众的监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努力地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二)抓好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搞好会计主管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同时,我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及时组织传达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制定岗位职责,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会计工作搞好。

(三)强化内控管理,提升合规经营水平

作为我社的会计主管,主要履行会计监督及防范风险的职能。要严格执行以经济资本为核心的风险和效益约束机制、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努力追求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的内在统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完善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防范风险的发生。加强合规教育,努力实现人人懂得合规、主动遵循合规、尽职维护合规的工作目标。使每个人加强警惕,做好内控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实现无违规无差错。

总之,今后我会严格按照联社的工作精神,认真细致地开展会计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会计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强化内控建设,提高会计工作效率和会计工作质量,为我社各项经营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