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液化气公司员工个人总结

液化气公司员工个人总结

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分公司的工作方针和经营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执行了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同时,结合2011年的工作目标,我合理制定了工作计划,科学细化了工作目标,并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总结。

一、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观念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作为要做好本职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在思想上要与公司领导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中,我以做好统计核算工作为主,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从而在工作上我养有了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能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学习上: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在学习上,我要求自己必须做到刻苦钻研,求真务实。新时期赋予新使命,“十二五”的到来,要求我们更要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终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主线,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锤炼业务讲提高,努力学习和钻研业务知识,从而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和升华,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地提高,也使自己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落实。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我善于问问题,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周边的人,用自己的方法,学习他人好的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每项工作结束,我都要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要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多年的学习,使我的理论素养、组织协调能力都逐步提高,从而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工作水平。

三、工作上:抓重点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狠抓重点”的理念,遵章守纪,再不断加强各项知识锻炼的同时,也加强对工作的贯彻落实,能够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自己在工作中的职责,能用严谨求实的精神,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职责。

(一)坚持一丝不苟,做到精益求精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能够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坚持将每一份工作做到位,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用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做好各项工作。

(二)严格规章制度,狠抓工作落实

制度要定,更要“盯”,而更重要的是“变”。在工作中,我能按照有关统计法、会计法及公司年初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有关单车核算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上级的要求,同时,并结合分公司运输生产、经营实际情况,严格把关,层层落实。与此同时,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同层面上与同事间做好相互协作,从而创造顺畅的通道渠道。

(三)夯实基础工作,确保工作开展

作为一名,在工作中,我必须按照本职工作要求,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分析、仔细安排,进一步规范程序,切实做到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可靠性、及时性和合法性的有效统一。一是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指定指标量化和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将产量、产值、收入和利润细化、量化,并具体化,从而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工作。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了各类原始单据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同时,也审核了这些原始单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确保了原始单据完整性与合法性的统一。三是做好了及时上报工作,我以满足财务、核算以及各部门经营生产的不同需要为目标,以大局为重,及时有效,认真分析了每一笔经济业务性质,测算出了单车的运价与单车的利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单车每月实际完成各项经营指标的分析模式,从而为领导经营决策和拟定合同提供了有效依据。四是狠抓落实,我会按照财务报销审批制度,及时审核处理运输大队、修保厂等其他单位的报销业务;同时,每月我都会及时处理好每一笔液化气销售结算业务及清理、催收对外液化气销售各种款项,从而加快资金的回收,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率。五是每月我会及时跟踪和分析自用油实际消耗与定额节超,以及液化气货损盈亏情况,不断加大对单车亏损处理力度,做到当月奖罚兑现,从而使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六是积极做好内控体系建设和ERP系统各项业务工作的推进。不断完善和规范了业务流程的梳理,及时准确地做好了本岗位业务范围的完成率和数据质量,使二项工作有效稳妥扎实推向深入发展。

(四)创新工作形式,确保工作开展

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能做到重效果。我会通过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多元化、多样化地来做好本职工作。为了使核算工作与财务工作协调统一,我会不断完善各项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不断提高各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工作中,我也会认真分析单车任务、单车成本和单车利润工作情况,用多元化思维来分析、考量,并及时提出管理中的合理化建议,从而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确保工作的开展。

(五)做好协助参谋,增强工作活力

我始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公司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我深知,自己作为,就必须当好上级的参谋和助手。在工作中,我能找准定位,有大局意识和强烈的责任心,能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在工作时谨慎小心,以“认认真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搞好工作”为信条,坚决遵照上级的指示,认真履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不断强化了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努力做好了本职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我坚持想各个部门所想,急各个部门所急,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工作中的不足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具备一定的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总体上说,与实现公司战略愿景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钻研理论缺乏恒心,在政治理论上的学用结合不够,在思想观念上因循守旧,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不够;二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工作的前瞻性不够,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够;三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工作方式上不讲究策略,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四是工作经验有待丰富,同同事的沟通协调不够,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不够。

五、今后努力方向

(一)加强学习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能力成就事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工作的原则性强,我深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解地学习,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强身固本不辱使命。因此,我将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扩展知识储备,在具体工作的落实上把握重点,在重点难点工作中锻炼和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在工作中,我会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关键,按照上级领导的统一部署,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到真抓实干,以干事论英雄,靠干事聚人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从而努力让自己能够形成注重实践、注重实干、注重实效之风。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思想有多远,脚步就能走多远,再好的规划贵在付之行动,形式代表不了实质,说到不如做到,今后,我要克服工作中的不足,以十二五发展规划为导向,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局,突出重点,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