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检监察室个人总结

纪检监察室个人总结

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认真执行了上级领导的工作方针、政策,同时,结合2014年的工作目标,我合理制定了工作计划,科学细化了工作目标,并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纪检监察室的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总结。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今年以来,我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单位服务。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为纪检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尽职尽责,从而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能够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注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纪检方面的知识,并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纪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纪检监察的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从而做到个人与组织相一致,理论与业务相结合。

三、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并能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因为高度的责任心是我牢记使命、承担责任的根本所在,是我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关键要求。在工作中,我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从而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四、开拓创新,工作业绩取得新突破

作为纪检监察室主任,主要是负责工作。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了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

(一)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制度完善。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使工作规范运行,我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理顺和完善了监管职能。

(二)注重交流沟通,构建和谐工作氛围。德是做人之本,德高才能望重,厚德才能载物。在平常的工作中,言必行,行必果。我保持着平和的心境,温和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多与各位同事交流、沟通,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为员工和领导搭建一条顺畅的沟通之桥。对待下级,我总是以真诚的态度来对待。

(三)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我围绕创建“五型”机关(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目标,认真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生活作风、领导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了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效能上来。

五、廉洁自律,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体会:要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我室全体职员全心全意为单位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六、工作中的不足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回顾2014年全年的工作,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够,一是钻研理论缺乏恒心,在政治理论上的学用结合不够,在思想观念上因循守旧,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不够;二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工作的前瞻性不够,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够;三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工作方式上不讲究策略,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四是工作经验有待丰富,同同事的沟通协调不够,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不够。

七、今后努力方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理解这是为人做事的准则和真谛。思想有多远,脚步就能走多远,再好的规划贵在付之行动,形式代表不了实质,说到不如做到,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纪检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单位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