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小车班班长年终个人总结

公司小车班班长年终个人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叫,现任公司小车班班长兼驾驶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公司领导的肯定。现将自己的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能够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在思想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了高度一致,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心,敬业奉献,务实重干,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工作业绩:

作为公司小车班班长兼驾驶员,虽然职务不大,却肩负着为领导及生产服务的重任。我平时的工作职责是责车辆调度及行政处大车队车辆协调、车辆安全、卫生检查,还负责夜间及节假日值班安排,并且控制车辆维修费使用及驾驶员每月考核评查等,工作量大而琐碎。自年上任后,首先我从自身做起,时时刻刻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领导驾驶员的同时,能够认真做好车辆的管理和派车工作,合理利用车辆,使每台车辆达到最大利用率,为了给公司节省开支,自学了车辆维修技术,通过刻苦学习,在短短的时间内,便掌握了简单的汽车维修技术,如果哪辆车辆出了毛病,我首先会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查清楚是哪种故障。有时工作时间排不开,就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单位来修理车辆,这样就能节省一些不必要的开资。正是这种认真负责和学习创新精神,不仅每年为公司节省汽车维修费用,而且这种做法也感动了小车班的同事们,他们也能够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了对车辆的爱护工作,增强了班员平时工作的敬业心和责任感。

念好“安全经”,确保安全行车。交通安全可以说是全公司各项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在小车班的安全管理上,始终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工作方针,经常召集班组成员学习交通法规,教育班组人员要遵章驾车,不可习惯性违章,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在出车制度上,要求班组成员做到不见出车单不出车,不准出私车和私自出车,不准带病驾车等安全驾车规章制度。至今,我已安全行车全年全班共安全行驶50万公里,长途出车400多趟,并且无任何事故发生。

精心维护,爱车如爱自己的眼睛。空闲的时候,或每每用车回来,我总是把车擦洗得干干净净,有条件的话,再把车晾干,打上蜡,以延长车辆寿命。车子有了哪怕一点点小毛病,我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因为我深深知道: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领导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因此,我从不带“病车”上路,把交通安全时刻牢记心中。勤思考、勤动手,在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中,当好了“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对于车辆的外送维修、故障原因等,我都一字不漏地体现在本子上,每一部车的健康状况在脑子里形成一个无形的档案。为此,还得到了部门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锤炼,持续创新,进一步提升自己为领导和职工服务的本领,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