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采购员年终个人总结

公司采购员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我在局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总结。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农场经营管理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了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能够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采购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采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采购的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从而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四、工作业绩

2014年,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各方面我们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为了促进进一步的发展,我也努力加强了自身工作能力建设,为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4年,采购总金额17920401.04元。

(一)准确把握,努力降低采购成本

实话说,采购工作是不断的花公司的钱,但怎样节约,怎样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产品,是我不断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一是开辟低价位资源,从而为保障生产和降低成本打下坚实基础。在工作中,我认真分析、仔细安排,努力做到一是稳定货源,二是降低采购成本。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二是在低价位时储备采购。2014年我能看准时机,在低价位时储备采购。原计划储备采购,在我与供应商的努力沟通协调下,以元采购到,为公司节约元资金。

三是进一步理顺、完善比价采购程序。我严格规范采购程序,切实按制度办事,进一步理顺、完善比价采购程序,坚持充分调研,货比三家,事先收集大量的信息,调查市场行情,收集有关厂家的资料等,在分析、权衡、综合评价质量、价格、交货时间、售后服务等因素的基础上与供应商议定最终的价格,最后达到质量高,价格低的目的。

(二)立足岗位,加强物资采购管理

我紧紧围绕“保生产、保供应、降成本”的目标,理顺采购程序,真正实现阳光采购。同时,在实施采购过程中,我严把供应商资质关、采购评审关、合同签订关,主动接受各方的监督。同时,我能与部门同事团结协作,因为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

(三)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服务工作

我始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公司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在物资采购前,我都会多了解、多听取使用单位的意见,做到采购的物资能符合使用要求。对已经采购过的物资,经常向使用部门了解使用情况、部门满意程度、需求状况等,解决使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为做好下次采购工作获取经验,打下良好基础。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想使用部门所想,急使用部门所急,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提高采购效率。

今年,我共完成38项采购任务,共采购东西,共计采购金额17920401.04元,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

五、工作中的不足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实践锻炼,自己的理论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但我深知距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通过对这一年来工作的总结,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够,一是钻研理论缺乏恒心,在政治理论上的学用结合不够,在思想观念上因循守旧,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不够;二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工作的前瞻性不够,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够;三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工作方式上不讲究策略,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四是工作经验有待丰富,同同事的沟通协调不够,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不够。

六、今后努力方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理解这是为人做事的准则和真谛。思想有多远,脚步就能走多远,再好的规划贵在付之行动,形式代表不了实质,说到不如做到,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采购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