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勘测设计院财务科长个人总结

水利勘测设计院财务科长个人总结

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党龄9年

目前在市水利勘测设计院任职财务科长。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我于2010年9月1日开始在县前所乡进行挂职锻炼,挂职副乡长职务,挂职一年。我珍惜挂职锻炼学习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广交朋友。短暂的挂职锻炼学习,对我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优化理念、充实经历、提高能力帮助很大,深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挂职锻炼使我对基层政府组织的日常工作事务、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此次挂职锻炼,使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在这段期间学到了很多知识,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在此我真心的感谢王斌乡长,刘伟书记和其它前所乡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使我能够圆满的完成挂职锻炼的任务。下面我就一年的挂职锻炼工作向组织进行汇报。

一、立足信念坚持学习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知识改变命运,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作为一名水利勘测设计院的公务员,我深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解地学习,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强身固本不辱使命。挂职期间,我深知要做好乡镇一级基层政府组织工作,当一名人民的好干部,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挂职锻炼期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县政府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虚心学习,认真锻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对待每一位同志,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好,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二、立足本职共谋发展

曾说:“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作为一名挂职锻炼干部,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下基层挂职锻炼,在工作中,我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进入角色。到基层挂职锻炼,是一个难得的自我学习、提高、发展的机会。既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也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心。因此,我时时提醒自己,一定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不辜负了组织的期望。为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我认真阅读翻看了大量的政策文件,坚持每天做好摘记,在学习中遇到不懂或不理解的地方,甘当小学生,虚心向前所乡其它优秀的党员同志请教。通过学习,逐渐了解前所乡一些方面的有关工作,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了自身工作能力,在较短时间内便进入了工作角色。

(二)严格要求,塑造形象。在挂职期间,我严格遵守所在党和政府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前所乡政府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打招呼,自觉参加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期间于2011.6参加了前所乡第十四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尊重乡领导,团结同志,随时和有关领导、同事沟通交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一个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的干部要求自己,塑造了水利干部良好的形象。

(三)端正态度,牢记责任。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挂职锻炼期间,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求做到政治强、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把自己的爱和真情奉献给当地的人民群众和父老乡亲。

(四)加强沟通,结交良师益友。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在此次的下挂锻炼期间,我认识到了前所乡的基层党员干部一群这样可亲可爱的人,他们在党的基层事业上默默坚守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点非常值得我去学习。

三、立足行风以廉取信

“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政府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民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廉洁工作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每一个干部的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工作,始终把它当作一件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干部。本人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

四、挂职挂职锻炼的收获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按照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我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总的来说,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实践锻炼,自己的理论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一是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协调能力。学习能力是具有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能力,为自己在基层工作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创新能力是提高思考问题高度和深度的要求,是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事件的要求,善于针对性地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创造,以新的思维、理念和举措解决主要瓶颈、深层矛盾和突出问题。协调能力是善于把上级的政策与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落实到基层工作中,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培养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是要承担责任,承担义务,以促进工作跨越式发展为己任,守土有责,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全身投入,披肝沥胆,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攻坚破难。大局意识是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善于把自身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把握,把出发点放在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上;把着重点放在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上;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创实绩上;不过分强调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利益。自律意识是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权力,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

三是树立了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是热爱自己的工作,认真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团队精神是善于把自己融入团队,共同完成工作目标;奉献精神是不计个人得失,为事业奋斗终生。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今,吾将上下而求索。科学发展观思想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已经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下步,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个人修养,坚持以德服人,注重党性、注重诚信,以人为本、与人为善,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二是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立足本职,勤勉尽责,提高民主决策能力。三是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对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要求抓落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注意工作方法,注意加强一班人的团结,虚心学习其他同志的优点和长处,团结协作,以诚待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团队的整体合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理解这才是做人的真谛。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习,加强修养,进一步丰富自身资源,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完善自己,超越自我,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取更大成绩,更好地回报组织关怀和群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