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管执法人员年终个人总结

监管执法人员年终个人总结

一年来,在县局的正确指导下,我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勤务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一名监管民警的职能作用,尽心尽职地做好民爆和保安管理工作,促进公安监管工作深入发展。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思想。一是按照局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服务意识;二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养。三是踏实工作,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与管理水平。四是在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发扬民主,倾听多方意见,确保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二、主要工作和成效。一是大力巩固“五统一”爆破服务工作成果。我积极深入走访,认真调查研究,帮助客户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有效地做好“五统一”服务工作。二是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民爆管理工作。为加强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我积极调配分公司安全员配合、协助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全县矿山、石场进行安全检查178场次,仔细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矿山、石场等民爆点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提高客户爆破技术水平。我组织公司员工召开中深孔爆破技术讨论会13次,有效提高客户的爆破技术水平。为解决部分石厂爆破时产生较大地震波和振速较快等安全问题,我和分公司员工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石厂共同商量研究爆破方法,把爆破后对石厂方的损失降至最低,既提高了安全系数,增加了经济效益,又使分公司员工的爆破技术不断成熟。2014年全年分公司共安全组织中深孔爆破次,使用炸药217吨;为石厂提供安全爆破1000多次,使用炸药558吨;为矿山安全运输爆炸物品130多次,运输炸药193吨;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使分公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达到了预期目标。四是完成保安公司的改革改制工作。为确保原保安公司平稳过渡到玉溪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我早打算、早安排,积极寻找对策,采取有效措施,对保安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说明改革改制的必要性,化解保安员的思想顾虑;对保安员开展体能技能培训,增强保安员业务技能,提高保安员工作积极性;通过这些工作,稳定了保安员队伍,让保安员充满信心、振奋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改革改制。

三、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作为公司分管负责人,我认真学习廉政建设规定,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以身作则,廉洁自律,防止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和不廉洁行为。

四、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我安全意识、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工作能力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要在县局的领导下,配合市总公司做好监管工作,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和谐队伍,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易门,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作出积极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