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税务局工作人员年终个人总结

税务局工作人员年终个人总结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2014年过去了。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历程,我在有关分局领导的正确指导与监督下,紧紧围绕分局制定的计划与目标配合分局领导、同事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负责的征收个人五险一金及办理税务登记证工作。作为一名税务系统公务员,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

一、争做“学习型”税务工作者

作为负责征收个人五险一金及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工作人员,我首先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投身学习的行列,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减少娱乐,排除干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学习型税务工作者。一年来,我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知识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而且要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努力做一名学习业务技能的排头兵。勤学笃行,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养。

二、着力做好本职工作

“聚财为国,执法为民”是税务管理的永恒话题,但如何落实行动上,树立我们税务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我一直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一年来,我严格遵守税务管理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常规工作。我认为做好工作最主要的还是平时把工作做好,减少误差的核对。我的这些工作,非常琐碎和繁杂,需要细心和耐心,但我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做到最好。

三、个人与团队共同进步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认识到了尤溪县地方税局的领导干部一群这样可亲可爱的人,他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局长身先士卒带头处理业务,这些都非常值得我去学习。

四、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自身发展和职责履行中仍存在不足。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特别是对各项制度要学深、学透,做到应用自如。

上述体会,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借此机会,向工作中支持、帮助过我的各级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