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局职工年终个人总结

电力局职工年终个人总结

我是电业局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年月毕业于电力技工学校,参加工作后先后任过。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电业局的工作就是监盘、抄表、巡视、办理工作票、进行倒闸操作,简单枯燥。说实话,在刚参加工作后的较长一段时间里,我迷茫过,不知所措过:不安心工作,得过且过,满足于简单地重复每天的工作。

在我迷茫、徘徊、不知所措的时候,省公司系统开展了电离职工素质提升竞赛活动,将职工的学习培训、技能竞赛、文化活动、建功立业等作为重点,教育引导我们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特别是近年来,系统上下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对企业、对个人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作为一个技术密集型的行业,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电网的现代化水平在不断提高,技术创新已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主题。整个的行业、所有的员工,只有通过不断地加强学习,站在电网发展的前沿阵地,掌握电网技术的最新知识,才能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环境。

局工会更是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创建了“职工书屋”,以“职工书屋”为平台,开展各种文学沙龙,读书知识讲座、竞赛,鼓励我们自学成才、岗位成才,全面提升我们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发挥我们在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中的主力军作用。

在这样的氛围中,我常常思考: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和日趋激烈的竞争变化,我应该怎么做?是继续安于现状,还是振奋起来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呢?在反复的思索中,在“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带动下,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两个字: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中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来丰富、充实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以求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当思想观念转变以后,我对工作的认识也随之变得广阔起来。我意识到,安全是电网安全的基础,只有有了安全,才会有电网的发展;只掌握简单的操作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学习更深的电力知识。因为我们的工作还涉及到多种深层次的知识。现在设备的更新换代很快,需要的知识更新也越来越快,如果不加强学习、更新知识,不紧跟电力技术发展的步伐,就会被淘汰,更不用说为企业做出贡献。

有了学习的紧迫感,也就有了学习的压力和动力。我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地学习电力专业的理论知识,几乎把业余时间全部用在了学习上。无论工作怎么繁忙,我都挤时间学习。同时,为不被日新月异的新技术所淘汰,我利用各种机会收集有关技术资料,并把这些资料分类记录在笔记本上随身携带,工作空隙就看一看、想一想。特别是当了负责人后,每天下班后,及时将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在技术学习中与同事们交流和分享。特别是当了项目负责人后,我更努力了。总是虚心向老师傅请教,不断在工程项目中学结,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工程质量,获得了“知识型优秀员工”称号。在公司举行的专业技术比武中,我注重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获得团体第一,个人第二。专业技术的取得,对我后来的工作帮助很大。

学习的功效不仅体现技能的提高上,而且还体现在创新能力的提升上。担任班长后,我的岗位发生了变化,既要管人,还要管事。于是,我又自学管理类课程,合理安排,努力在管理中体现人性化。带领团队优质高效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获得“电网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团队,只有每一个成员都具备攻坚克难的能力,才能打硬战、打胜战。的工作,流程多、要求高,仅靠一个人的能力是不行的,必须依靠全班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才能保证设备安全、操作安全。为提高班组全体成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在局工会发起和全力推进职工素质竞赛活动之际,我利用这个时机,在班站开展了以“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为主题的大讨论,使全班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

我还针对全班成员业务技能现状,制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员培训方法,并主动担任新进人员的培训老师。开展了每周一题、每月一课、每季一考、每年一比的“四个一”常态学习活动;成立了课题攻关组,由攻关组开展结合生产实际的调研攻关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学习永无止境,只有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增强技能,才能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解决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我热爱学习、喜欢挑战,但我很清楚自己学得还很不够,离企业的要求还很远,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难关需要我去攻克。

一路走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是学习让我站得高看得远,是学习给了我智慧和力量。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学习与成功相伴。学习是一种兴趣,是一种生活方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工作的任务,像对待工作一样对待学习,力争把自己培养成电力事业发展的有用人才,为实现“两个转变”,为建设“一强三优”的现代供电企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