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信贷部职员年终个人总结

银行信贷部职员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及全体同志的帮助下,我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积极主动的履行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在思想觉悟、业务素质、操作技能、优质服务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综合素质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于是,我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好金融业务工作,当一名银行好信贷员,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银行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银行,把爱心捧给客户,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了银行领导和客户的好评,为行事业的发展作出我自己的努力。二是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我既巩固已有的金融业务工作知识,又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金融业务前沿知识,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基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有出现差错,取得较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二、恪尽职守,做好信贷工作

今年,我分管5家企业的信贷工作,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严格执行各项信贷规章制度,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一是强化了严格执行了省、行信贷管理的操作规程,从源头上预防了信贷风险。二是强化了信贷存量的管理,对贷款实行了跟踪管理,分别与5家企业重新签订还款协议,建立新的法律关系,保全了信贷资产的胜诉权。三是加强了抵贷资产的管理,严格执行了《抵贷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接受所有抵贷资产通过了依法程序,有效地杜绝了暗箱操作,同时加强了对抵贷资产的保管,防止了人为的资产损失。

三、坚持以身作则,履行党风廉政

我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我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上述是我2014年工作的概况,是微不足道的,一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本人深知,个人的力量毕竟十分有限,许多方面与上级的要求还有距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信贷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行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