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线路工程部员工个人总结

通信线路工程部员工个人总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司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公司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通信线路工程建设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领导的肯定和职工群众的满意。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2014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政治思想方面

要做好工程主管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多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以及“安全重要泰山”的思想,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保证工作质量,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好评,为通信线路工程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通信工程项目管理与质量》、《项目管理技术》、《安全生产》等书籍。还学习社会管理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工程主管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身素质,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三、工作情况与工作成绩

(一)成本管理工作

加强项目成本管理,能有效地降低工程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企业的生存竞争力和赢利能力。成本管理工作的关键必须从材料着手,2014年,我从施工进场就狠抓材料管理,按照公司提出的要求,坚持材料的市场询价调查,从供应商的选择到材料进场的计量验收,摸索到了一定的经验、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建立了一些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公司针对材料的需求和使用,制定了相应的奖罚制度,我切实落实执行公司制度,做到”谁领料谁负责”,奖罚分明。大大加强了现场材料使用的管理力度,减少了材料在使用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

(二)加强工期管理

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压缩工期,目的是减少项目成本的支出,同时加强现场管理。在工期管理过程中,我制定科学的方案,合理调配有限资源,根据施工场地的特点,因地制宜利益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从一定程度上减少项目成本的支出。协调各相关人员,周旋协商,以业主最满意的结果把问题解决好,从而能够顺利通信,在规定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

(三)安全管理工作

在安全管理方面,根据公司建立的安全保证体系,我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方案。对施工人员加强安全教育。重点灌输搞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使每一位员工都清醒地认识到,具备安全的作业环境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保障。在日常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中,我遵循减少形式的工作,增强实质性工作的原则,坚持安全管理工作与施工进度同步的要求,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切实纠正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在一年多的施工期间,未发生一件重大安全事故,一般安全事故控制在千分之一点五内,确保了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达到了预期安全生产目标的要求。

(四)确保质量过关

品质是我们公司发展的根本。所以在2014年里,我将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质量关。对工程质量实行以抽查为主的监督检查制度,对易发生质量问题的工序、部位及影响工程质量的材料、部件、装备进行抽查,对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处理。对施工质量进行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及时上报工程质量月报表。对关键过程、特殊过程、隐蔽部位进行中间检查和施工交接检查。

(五)工程竣工结算工作

奖金工资按绩效核发,有许多员工不懂得是怎样计算的,对此有疑问不理解。我仔细向员工讲解,帮他计算,直至他弄懂为止。有的员工一次讲了还不懂,我不怕厌烦,再跟他详细说一次。我想,奖金工资按绩效核发,是公司改革工资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关系员工的切身利益,我再辛苦,也要向员工解释清楚。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没有进行系统有效的安全管理技能的培训,缺乏在实际工作中仅凭经验检查督促,在督促整改中没有说服力。

(二)发现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场容场貌设置不规范,部分项目部施工现场安全员的配备不够。没能及时向领导汇报,觉得能省则省,未意识到以文明施工为契机来带动其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

(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不够,对待安全隐患的侥幸心理依然存在。没能全面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一些安全死角不够重视。

五、2015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自身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用自身自身结合工作实际,将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促进各项目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定及安全操作规程。

(三)狠抓文明施工管理,树立企业形象。一是人员控制,进场人员必须是实名登记,掌握每一个施工人员的来历。二是加强教育,规范其行为,增强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4年的起点,我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