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家具销售人员年终个人总结

家具销售人员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负责地做好了鞋柜专卖店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派车送货和各种客户投诉处理工作,并完成了每月业务分析上报工作。我热爱本职工作、精力充沛、勇于开拓,具备强烈的敬业精神,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2014年计划销售250000元,实际销售310000元,比2009年增长15%。

一、2014年主要工作回顾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销售能力。我注重家具有关知识的学习,熟悉所有家具的生产工艺、质量特点、功能、规格型号、生产周期、付货时间、库存情况;了解家具的使用方法、保养及维修知识,了解公司的销售情况及在各地区的销售网络;认真了解家具购买者的消费心理、消费层次、及对其家居环境布置的基本要求,了解家具市场的环境变化、顾客购买力情况,根据销售过程中所搜集的信息及顾客反馈信息进行市场分析;懂得家居文化、家具流行趋势,以根据与顾客交流中获得的信息了解其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有针对性介绍商品。

二是加强修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由于销售人员直接与顾客接触,只有首先赢得顾客的信任,才能成功地开展工作,所以我注重培养良好的修养,做到仪表大方、衣着得体、举止端庄、态度谦恭、谈吐有理、不卑不亢、有效运用身体语言传递信息,从而获得顾客信任,使顾客乐于与我交流。

三是抓住时机,积极引导顾客消费。在销售工作中,我根据顾客不同的来意,采取不同的接待方式,对于目的性极强的顾客,接待主动、迅速,利用对方的提问,不失时机地动手认真演示商品;对于踌躇不定、正在“货比三家”的顾客,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本商品的特点,不急于求成,容顾客比较、考虑再作决定;对于已成为商品购买者的顾客,继续与客人保持交往,重点介绍公司的服务和其他配套商品,以不致其产生被冷落的感觉。同时,认真倾听顾客的意见,尽力为购买者提供他们中意的商品,避免反对意见的出现。

四是加强联系,抓好售后服务工作。每件家具售出后,我不仅做好送货上门,还继续定期与顾客接触,保持联系并为其服务。如果顾客对产品表示满意,我充分履行组装、维修和服务等方面的保证,对于顾客的意见,我能愉快接受,并及时采取改进措施。每次接到投诉后,我都以诚恳的向顾客表示歉意,在最短的时间内至顾客家中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协商解决问题,并征求客户意见,直至客户满意,最后应对客户的投诉表示感谢。不仅妥善处理了售后问题,也开拓了市场、开发了群体客户,树立了公司的良好形象。

五是认真负责,做好了每月业务分析上报工作。每月底与会计核对出库单,并做好了记账工作。每月1日暗示写好本月的业务分析上报于公司。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一年来的销售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在售前方面,对家具市场了解还不深入,还需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查;二是在售中方面,服务还不到位,还需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和销售技巧的学习;三是在售后方面,对顾客的投诉还不及时,还需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三、2015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提高销售技巧。根据本专卖店家具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熟练运用各种技巧。熟知顾客的购买动机,善于掌握展示与介绍产品的时机以接近和说服顾客,创造成交机会,甚至与客户成为朋友,促进潜在客户的形成。

二是积极引导顾客消费。以较深的专业知识对产品进行介绍,给顾客消费提供专业水平的建议。根据了解的家居装饰知识帮助客人进行选择,告知此商品可以达到怎样的效果,以有效促成最终的成交。

三是加强关键客户管理。关键客户是所有顾客的核心部分,是那些在家具全部销售利润中占较大比例,在一定社会层面中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在家居选择方面具有品味、崇尚潮流的客户,这些客户可从工作记录和客户档案中选出,作为重点公共关系对象进行营销。

四是进一步搞好售后服务。通过建立客户档案,做工作记录来了解产品销售市场的变化,为分析和开拓市场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为完善售后服务提供宝贵的资料,掌握顾客对企业的产品提出的各种意见,切实抓好售后服务工作,为公司的持久快速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