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税务所年终个人总结

税务所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对于我的工作和事业来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年,我因费改税政策从事业单位转岗到税务局,进入基层税务所纳税服务大厅工作,从踏上税务战线的那天起,我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我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这一年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今年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学习

社会在不断发展,世界在不断进步,惟有学习才能赶得上时代的脚步。一直以来,我始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点,时刻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学习过程中,我努力做到两学即学政治、学业务。

在政治学习方面,我重点抓好"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从精神的领会,到思想的剖析,到问题的整改,一环扣一环,一丝不苟。通过学习,使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都得到了有益的改造。在业务学习方面,我来税务局后经过2个月的初任培训,学习相关税收的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在学习期间,我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我知道自己初来局里工作,在业务上不懂的地方很多,不懂的我就反复请教其他有经验的同事,直到弄懂为止。我还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现在对申报纳税、认证发票等工作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二、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从事税务工作的一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局里的规章制度,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不断对自己的业务知识充电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我给自己的工作中心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对每一件事和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

谁都知道,与客户直接打交道即累又繁琐,但是我喜欢看到客户希冀而来、满意而去的表情。在工作中我坚持以服务至上的原则,对待每一位顾客都是微笑服务,良好的服务态度受到了顾客们的一致好评。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满腔热情、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提供各种优质服务,以其特有的真诚赢得了较好的评价。每当客户对我说:“谢谢你的认真负责,解决了我的问题”我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那么值得,他们的肯定让我一切的辛劳都一扫而空。因为我找到了我价值的所在---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新一年的计划和打算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就是钻研业务知识还不够,在新的一年里,我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以此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文化知识和个人修养。多读书,读好书,多读关于自己业务方面的书,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工作上要做好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申报纳税、认证发票的工作方法。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和沟通,形成一个互信、平等、融洽、和谐的征纳关系。通过个人高质量的服务态度维护税务系统的良好形象。要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个人工作能力,以服人民户为宗旨,多从他人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多换位思考,多角度思考,努力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人际关系也友好和谐,以此给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并且顺应政策变化,适应新形势,新政策,立足本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税务工作的整体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