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个人总结

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个人总结

一年来,我在机关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执行机关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职工群众的满意。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使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知识技能都有所提高。下面,我就自己这一年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机关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机关后勤服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机关服务中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四、工作业绩

(一)做好后勤保障基础工作

我作为一名后勤管理人员,充分调动后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后勤工作,充分发挥后勤工作的保障作用,促进局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抓好食堂伙食工作。我们的职工饭堂每天必须解决多位员工的早餐及午餐,多位员工的晚餐,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引导并带领厨房位工作人员以不断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经费不变的基础上,不断改良菜式,增加品种,以种类多,数量精的烹饪宗旨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口味要求,让他们吃好、吃满意。

二是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接待工作是后勤工作中较为重要的工作之一,我们做到一切以满足接待任务为出发点,没有下班时间没有双休日。截止,共接待了各种会议客餐次,合计人次。对每次会议客餐,我费尽心思,尽力而为,从厨房制作的选料、烹饪、上碟摆设到餐厅的礼仪、顺序、服务,我都一一安排好,务求让宾客们满意,享受我们的细致周到服务。

(二)做好各类重点工作

我在做好食堂伙食和接待服务工作外,今年还做好各类重点工作。一是做好节日慰问品的派发;二是开好总结大会;三是做好接待安排(定点与非定点)工作和各协议往来单位的结帐工作,每月制作机关日常经费开支明细表、累计表。四是根据流程结合我实际情况将部份表格进行了办公自动化、行政管理系统里流转,进一步规范了流程。做好车辆维修档案工作,实现一车一档案。做好用车申请、货物与服务采购申请表、接待申请等具体工作。五是开好后勤小组小组长碰头会,加强小组长责任心,做到层级管理制。同时开展节约活动,做到不浪费。六是做好日用品仓库用软件和农副产品登记工作。

(三)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后勤工作工种分散,服务面广,真所谓衣食住行千头万绪,斩不断理还乱。为做到组织有度,指挥有力,我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后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加强后勤小组长建设,让后勤小组长做到有职有权,在自己的小组内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米菜质量、出车行程,巡逻记录、清洁检查,环境布置等工作,确保工作做完做好。二是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搞好后勤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其次,我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后勤工作搞好。

(四)做到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在司机服务、车辆管理方面,我除了抓好驾驶员管理与车辆管理外,着重强化经费管理、完善汽车维修管理制度,我严格按照车辆维修审批程序对车辆进行报修。每月末对每一辆汽车抄一次行车里程数,再对照车辆每月用油量计算车辆行程与油量是否在正常使用范围内,做到多检查,多提醒,增强了司机们的岗位责任感,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此外,为更好的让领导能及时掌握局机关部分经费开支的信息,今年继续做好经费开支数据的分类与统计工作,即按每月的实际开支分类别,分科目,分明细的做好局机关部分经费开支报表,每月按时报送给相关领导,让领导了解经费使用情况。

(五)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后勤人员素质

为提高后勤工作质量,服务好局机关工作,我今年加强培训教育,务必提高后勤人员素质。为此根据后勤人员管理制度,多次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学习政治思想,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学习业务技能,掌握做好后勤工作的本领,切实搞好后勤工作,让局机关工作人员感到满意。同时,我还开展有关文体活动,丰富后勤人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后勤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和谐团结的氛围。

五、廉洁工作

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爱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积极参与了举办的活动。

六、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七、今后努力方向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机关服务中心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中心人员管理。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做好人的工作,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中心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总之,在这一年里里,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主要得益于领导的支持和服务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协作。我深知工作中还有许多工作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和完善提高,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加倍学习、更加努力的工作把领导的重托、同志们的厚望化作为工作的动力,满腔热情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机关事业的又快又好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