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挂职工商局副局长个人总结

挂职工商局副局长个人总结

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的统一安排,我于2014年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挂职锻炼,担任副局长职务,分管消保科、市管科、商广科、经检分局、法规科和接待工作。我十分珍惜这次挂职锻炼学习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广交朋友。6个月的挂职锻炼学习,对我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优化理念、充实经历、提高能力帮助很大,十分有利于今后的工作,深感受益匪浅。现将这次挂职锻炼学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印象

(一)领导班子团结,内部管理有效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现有干部职工人,共设有个科室、工商所。辖区内有各类企业户,个体工商户户。市局领导班子十分团结,对重大问题能形成共识,确定下来的事一致照办,碰到热点、难点问题,能一起协商,找到解决的办法。班子内部,互相尊重,干工作拧成一股绳。由于班子团结,内部管理有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很大工作成绩。他们这种领导班子团结,内部管理有效的现象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二)履行职责,维护市场秩序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牢记自己的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狠抓学习培训和纪律作风,着力提高工商队伍的战斗力与执行力;二是强化服务职能,狠抓服务创优,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三是强化市场规范,强化执法监管,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通过这些工作,既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又展示了工商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打造为人民满意工商。

二、个人工作基本情况

(一)认真学习,努力锻炼,提高自身素质

我十分珍惜这次挂职锻炼学习机会,要努力锻炼,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教育培养。一是做到勤于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国家各项工商法律法规和工作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工作业务技能,用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二是积极参与实际工作,我切实转变自己的工作身份,不是为挂职而工作,而是抱着为人民做工作的思想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凡是局里安排的工作,自己积极努力完成,没有安排,自己能够出力的,积极要求多做工作,在一天岗位,就要做好一天工作。三是做到勤于思考,不但在工作前思考如何做好工作,工作后思考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更着重思考如何更新思想观念。因为,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要做好工商工作,获得人民的满意,光靠勤奋、踏实工作是不够的,必须创新工商工作。创新是干工作的动力和源泉,没有创新意味着走老路,重复机械劳动,也就没有任何工作效率。只有奋发主动、创新工作,随时把握时机,寻找工作的突破点,迎难而上,才能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四做到严格自律,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廉政准则》,努力提高自己廉洁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树立自己工商的良好形象。

(二)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在局里分管消保科、市管科、商广科、经检分局、法规科和接待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局里的重要工作,我以认真、积极、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完成了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一是领导经检分局做好棉花、食品、通讯、广告、房地产、文化等市场检查,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打击非法传销,做好第三届葡萄艺术节配合工作。二是领导商广科坚持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服务,深入开展商标注册工作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查处商标侵权行为和虚假广告违法行为,增强广告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规范广告经营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领导市场监督管理科,以整顿与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为重点,组织引导基层工商所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和节日市场及其它市场监管工作,实施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领导消保科审核食品流通许可证申请材料485份,确保材料齐全有效,程序合法;及时安排部署各项专项整顿工作,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除上述工作外,我还以“周到、细致、节约”的原则做好接待工作,经常下基层深入调研,为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三、挂职锻炼的收获

我这次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挂职锻炼,虽然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6个月,但收获很大。一是了解熟悉了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职能与工作情况,我以前对工商工作不很熟悉,通过挂职锻炼,我懂了增加了新知识,了解了工商工作在国家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二是我学到了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与一心为民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工商干部,就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这次挂职锻炼提高了我的自身素质,优化了为民办事的理念,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十分有利。

6个月的挂职锻炼结束了,但是学习永无止境,我还要继续学习,要践行自己终身学习的承诺。挂职锻炼感受到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借鉴来的工作模式与方法将使我终身受益,我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为工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以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辱组织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