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资委职员年终个人总结

国资委职员年终个人总结

到国资委工作已有一年一个月了,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在办公室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党委、纪检、扶贫工作。8月30日调整到规划发展科工作,下面,就自己一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个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2014年1月份完成了《市国资委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2013年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等材料的撰写,2月份完成了年鉴市国资委专版的撰写;3月份起草了《2014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2014年党建工作计划》、《2014年党员教育计划》、《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5月份完成了《在市属国有企业深入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和争做“四优”共产党活动的实施意见》撰写;6月份完成了《市国资委党委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撰写;8月份起草了广东国资论坛请示。除以上完成的工作外,还做了以下几项工作:1、每月编写上报市国资系统创先争优情况及统计报表和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动态简报;2、完成了市国资系统述职述廉会议讲话的讲话材料;市国资委党委会议会议让的讲话材料。3、迎接了市里“五五”普法检查,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完善各项材料的准备,撰写了普法总结。4、迎接了市里“双到”工作检查,撰写了总结,完善了所有资料的准备。5、协调法规产权科,完成了安全工作会议的材料撰写,6、撰写了6篇新闻报道,反映了单位的情况。7、撰写了两篇纪检调研文章上报市纪委。8、完成了三个新公司成立方案的起草和公司章程的撰写;9、完成了《2014年党委工作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社区共建总结》、市国资系统党委工作总结暨创先争优表彰会议上的两个领导的讲话;8月30日调整到规划发展科工作后,原来在办公室的工作没有交接,同时负责两个科室的工作,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终于完成了领导交给我的任务。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在这一年里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4月份参加市委党校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培训期间我认真学习并积极参加了政府调研工作。除此之外我还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积淀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能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主动思考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并认真学习本单位的业务知识,尽可能地熟悉和了解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并在参与中做好服务和保障。

三是想方设法完成工作任务。

(一)加班加点做工作

为了能完成两个科室的工作任务,在最忙的那段时间里,材料的收集与撰写工作把我忙得团团转,由于办公场所人多,环境不好,写材料基本都是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完成,晚上回到家,疲惫得不愿多说一句话,倒头就睡,那段时间是忙碌而又充实的,看到自己加班加点的完成了工作,我的内心是欣慰的。

(二)加强学习做工作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我努力学习本单位的业务知识,切实将其学深、学透;积极了解各科室的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主动向各科室领导沟通、请教,不懂的地方把它弄懂,使我的工作顺利开展。除此之外,在休息时间,我还训练写作能力、组稿能力和改稿能力,使自己的写作水平不断提升,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配合领导做工作

为了配合领导将工作落到实处,我主动下企业了解企业情况,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再将搜集的资料整理好后上报给领导,为领导提供参考依据。

三、存在的不足

(一)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虽然我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是由于平时事务性工作比较多,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思想意识上没有足够的重视,有些工作做的不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消除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观念,以领导满意为标准,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二)工作落实不到位。一些纪律教育、党员教育的教育计划、方案都能按上级精神做好,但在组织本单位实施过程中,抓得不紧,力度不够大,效果还不明显,甚至有时没有落实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我单位各项工作措施。

(三)业务学习还不够。岗位调整后,开始的工作千头万绪,事情太多,对新岗位的业务学习抓得不紧。由于兼顾两个科的工作,需要经常加班,有时心情也有点不好。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学习的速度,快速适应新岗位,转变自己的思想,绝不把不好的心情带入工作中。

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5年的起点,我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