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局执法职员个人总结

国土局执法职员个人总结

今年以来,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努力提高个人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现将今年以来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工作,加强国土执法管理

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严肃谨慎的作风,合理利用的职责,认真做好全市国土资源调查、规划、管理、保护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认真做好了土地审批、登记以及土地征收供应、耕地开发管理等工作,并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和严厉打击乱搭乱盖的整治行动。

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良好的素质是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前提。一年来,我先后对《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等10多种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并积极参加我局开展的各类研究讨论与培训考试,扩充自身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坚持做到有学习计划,有学习内容,有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在此基础上,还参加了国土资源业务知识和行政许可法知识考试,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回顾本人一年来的行政执法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问题,例如工作创新力度不足,对新法规的掌握程度不够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管理的行政执法能力和依法管理国土资源的水平,保护和合理开发国土资源,促进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