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采购部副总经理个人总结

采购部副总经理个人总结

时光荏苒,回首过去的一年,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以及各部门的配合下,,以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质量为中心,坚持“同等质量比价格,同等价格比质量,最大限度为公司节约成本”的工作原则,真抓实干,拓展思路,求实创新,较好完成采购部日常管理和采购计划,现将一年来的学习与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一年来,我一直自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与采购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新知识,研讨新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独立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在认真遵守采购部学习制度的同时,坚持挤时间自学,严以律己,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了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学习采购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及银行文件精神,使自己的思想、道德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我从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工作入手,坚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工程采购的管理知识,在本职工作中尽心尽力,孜孜不倦地作出成绩,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做本职工作的骨干,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二、工作上,尽忠职守,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1、具体采购的管理,一是通过掌握各材料的价格及其采购的状况等信息,根据生产指令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采购相应的材料,保障生产有条不紊。二是对所有采购物料的订单发放,并跟从其交货日期及品质。三是对材料的使用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管。四是按供货商对采购订单进行分类整理,并每日统计订单,月底汇总后存档,以备日后查询。五是对公司所有购买的原材料、包装材料等,分别对其进行价格、零件号、型号、规格整理,方便日后购买查询之用。同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完成采购月报表、每日报表工作,并提交给相关部门审核。

2、采购价格:围绕控制成本、货比三家、确保采购物品物美价廉,最大限度的降低采购成本。今年,我围绕“控制成本、采购性价比最优的产品”的工作目标,要求采购人员在充分了解市场信息的基础上进行询比价,注重沟通技巧和谈判策略,调整部分工作程序,增加采购复核环节,对在采购人员对材料询比价的基础上进行审核,然后再传送审计部复核,力求最大限度的控制成本,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

3、较好完成采购部日常管理和采购计划。第一,及时督促本部门人员经常与供应商保持联络及时了解所采购原材料的市场行情。第二经常在网上了解相关原材料的行情,同时和多个供应商联系,使供应商之间有竞争,我们就有多的选择渠道,在同等质量下选择了价格最低的原材料供应商。第三及时与生产部门人员沟通,了解原材料的需求情况,合理控制库存,使资金最有效的利用。第四做好购货合同的跟踪制度。

一年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采购的各项工作,包括各项计划、方案,一直与生产部门紧密联系,切实满足了订单的生产需求。与部分供应商建立了良好关系,有效减少采购成本,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如材料在采购回来后,跟相关部门沟通不及时,未能迅速后清晰的报帐。在付款方面还没有做到更好的协调方式,导致了个别供应商不满的情绪。今后,我将在公司的领导下,改进采购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沉着应对各种情况,更有效的对采购工作进行管理规划,与各个部门联系更加紧密,更好满足订单的需求,努力做到采购的最优,为公司节省采购成本,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