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质量部门年终总结

公司质量部门年终总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质量部门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2014年工作情况

(一)积极进取,完成工作任务

2014年,我们质量部门全体人员按照公司质量工作要求,积极进取,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一是规范部门流程,掌握国外市场质量动态,与各部门经理之间沟通与协调,做好质量工作。二是做好新工厂评估工作,跟换工厂样品确认或新产品寄样前确认,处理重大投诉事故,做好客户投诉和质量问题改进及重要客户的检务工作。三是做到前期介入与控制,做好验货工作,将有关质量文件、图片及时进行整理,建立与完善客户档案,并按规定归档。四是做好培训工作,提高质量部门人员的业务技能工作。

(二)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

为服务客户,做好质量工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我们质量部门采取一定的工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主要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岗位责任。为抓好工作,促进发展,我们质量部门按照工作项目、工作概述、工作标准和所需知识技能等四方面内容,制定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每件工作、每项事情都有人管、有人抓。

二是开展优质服务。优质服务的关键在于方便客户办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质量部门一方面狠抓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树立职工的优质服务思想,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获得客户的满意,全面提升我公司的服务形象。

三是强化工作创新。我们质量部门工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任务繁重,要做好工作,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强化工作创新。我们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各项质量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三)存在的不足问题

一是学习有所欠缺。我们质量部门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2、工作能力有待提高。我们质量部门搞质量工作虽然有了一些经验,但有些工作还做得不够完美,工作能力有待进一不提高。

上述存在的不足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提高和改进。

二、2015年工作计划

(一)勤奋学习,提高业务技能

我们质量部门人员业务学习钻研不够,要加强学习,学习质量政策法规与业务技能,提高政策观念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各项质量工作。

(二)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扩展各项业务

我们质量部门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建立创新发展的工作机制,加快各类质量管理工作的发展。

(三)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

我们质量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热情对待客户,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客户对我们质量部门工作服务的满意度,

2014年,我们质量部门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公司的要求,与客户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们质量部门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质量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