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质量工作个人总结

公司质量工作个人总结

为了积极响应公司董事长新的保质经营战略思想,不断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落实发展战略及改革方针。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相关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公司规范管理,强化控制,注重内部联系,团结协作,认真履行职责,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董事长保质工作任务。现将近段时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是做好宣传动员

为了充分加强此次公司对产品质量的重视,我们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按照上级领导的工作需要,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使全体干部员工深刻领会公司上层决策,做到保证产品质量人人心中有数

二是加强领导重视

为了更进一步加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公司董事长亲自带领生产部经理、行政部经理等将经检测后不合格的产品全部烧毁处理。并专门安排成立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成人员全力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

三是提高干部职工素质

完善和健全了公司的学习制度,抓好公司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特别是加强基层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基础学习,严格按照公司学习制度和上级安排部署,深入学习相关理论业务知识,同时,做到了学以致用,将生产实践和培训学习有效的结合起来,积极深化6s工作,不断革新和改进教育内容方法,以求更好的培养高素质的基层干部和职工。

四是以人为本,增强部门凝聚力

公司各部门领导立足公司大局,在公司保质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保质工作的开展中,努力加强自身工作积极性和指导性,杜绝消极懒惰,做好先锋模范,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职工才是公司的真正主人”的理念,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在利益分配上要处处为职工着想,充分尊重员工的劳动成果,使经营者与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广泛开展了喝基层员工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真正需要,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让员工充分感觉到公司也是他们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家里也能得到尊重和认可,让员工对公司有强烈的归属感,确保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的提升,保障了公司产品的验收合格率。

五是加强考核,质量第一

我们在各个部门提出“质量第一”的生产工作要求,要求中明确指出“质量第一”是全公司干部员工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公司要想在发展中长盛不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质量关是必须要把好的。因此,各部门负责人强调落实部门岗位职责。守好质量关,抓好验收工作,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达到人人参与品质管理的目标。对产品的质量检查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执行,坚决执行了公司三不原则,即:“不接收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下放不良品”,认真执行四检,即:“首检、自检、互检、巡检”,三不放过,即:“不生产不合格品,不下放不合格品,不查清责任者不放过,不查清事故原因不放过,不落实预防措施不放过。”通过以上层层把关,近段时间以来公司生产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很好的完成了公司领导班子对生产产品的新要求。

二、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是学习有所欠缺

各部门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二是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经过学习培训,员工虽然有了一些提高,但这是需要时间的磨练与累积方能大成,有些工作还做得不够完美,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强化提高。

上述存在的不足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提高和改进。

近段时间,我们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公司和公司领导的要求,与客户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质量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