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场管理所所长个人总结

广场管理所所长个人总结

一、履行职责情况

他深感“能力恐慌”,老老实实学习强素质。该同志始终坚信学习是成事之基,立事之本,安身立命之所在。参加工作以来,他对照职责,比比同事,发现自己在组织协调、办案办事等方面存在不小差距,深感有能力恐慌之忧。为解决这个问题,他老老实实学习强素质,积极参加,认真对待每一次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坚持把身边每一个同志都当老师,把每干一件工作、每完成一项任务都当作最好的课堂,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学习他们身上积累的好经验,工作的好办法。在日常工作之余,他抓住点滴时间,系统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认真的研读了和业务相关的各类法律知识。通过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使自己的理论基础,政策水平、专业知识和工作水平得到一定的增强。

他深怕“问心有愧”,扎扎实实工作尽职责。每干一项工作,他都感到压力很大。因此,他总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专注不懈怠,力争把每项工作干得更好,能够让自己和领导都满意。特别是他在环卫所任所长期间,大胆管理,内部推行承包责任制,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奠定了基础。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修建了环卫小区,结束了单位长期靠租房办公,大部份职工靠租房居家的历史。先后被县委、政府、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单位,个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在路灯管理所任所长工作期间,单位正式列编,资金列入财政预算,路灯照明由人工控制转化为自动控制,路灯由100余盏,增加至1600余盏,添制了工程车、检查车、材料库,办公环境得到了改善,多次评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兼任广场所所长,在任职期间建立健全了单位管理制度,增加了办公室,改造配电房,清理了混乱的财务帐,并纳入会议中心统管。长期拖欠职工和临工的工资得到妥善解决。广场栽植了大批名贵树木,建立了抽水泵站,广场水塘循环取水,雕塑保护完好,卫生干净整洁,安装了灯饰。广场经营摊位出租得到有善管理。改变了过去广场管理混乱的局面。在汶川地震后我积极缴纳特殊党费,捐献衣物、图书、文具,为灾区人们送上自己的温暖与爱心,支持灾区重建。同时做到了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积极排除路灯险情,尽心尽责废寝忘食地战斗在第一线。

他深信“种瓜得瓜”,踏踏实实做人树形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他始终告诫自己老实一点,本分一点,低调一点,在工作中学习做人、完善修养,在做人中开展工作、历练作风,树立好自身形象。首先是他能吃得了苦。在环卫所工作,经常在检查中面临各种刁难,不解,有时候还会遇到法律不完善所带来的问题。能不能吃苦,从实践中想出各种解决办法,直接决定着工作能不能干好。其次是他能摆得正自己的位置。能够尊重和服从领导,对领导交办的事情,能不推不拖,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同时他很珍惜与同事之间的共事机会,真心实意把他们当老师、当兄弟姐妹,以诚相待,工作中相互支持补台、密切配合。再次是他能以真心诚心待人办事。接待办事群众时,他能做到笑脸相迎,热情办理,在办事同志进出门时站起来,让个座、倒杯水。

他深知“善恶有报”,清清白白廉洁不谋私。在廉洁问题上,他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思想道德纯洁,保证自己能够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能够经常用胡主席讲的“三个想一想”来反思自己、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坚持立党为公,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审慎使用手中权力,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称心,个人安心;他注意管住自己的工作圈、交往圈、生活圈,时刻警醒自己,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做到了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不要不该要的东西,不见不该见的人;严格遵守《十个不准》、《三个不能碰》,认真履行《廉政建设责任书》,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构筑廉洁堤坝,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他能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传统,反对特权思想,反对贪图享受,反对铺张浪费。在任何时候保持清醒头脑,检查工作、办理案卷时,自觉拒绝各种小恩小惠。

二、查找同志不足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按照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他经常在工作中反思自己。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锻炼,该同志的理论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虽有了很大提高。但他深知距组织上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通过对历年来工作的总结,他深入挖掘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着“五个不够”,一是钻研理论缺乏恒心,在政治理论上的学用结合不够,在党员干部学教结合实际上不紧密,在思想观念上因循守旧,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不够;二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工作的前瞻性不够,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够;三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工作方式上不讲究策略,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与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够,在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关心职工生活上周到细致程度还不够;四是工作经验有待丰富,有时只重视党务工作的落实,同行政事务的沟通协调不够,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不够;五是在抓廉政建设上,缺乏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的有效性,对不同身份的职工教育形式缺乏多样化,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不够;在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的创建上还存在死角,“全员皆兵”的思想意识不够。

三、展望同志明天

科学发展观思想、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已经为该同志规划了美好前景,我局将成立公用事业管理局后,他将在副局长的这个职位上,不断进取,为城市公用事业再立新功。一是尽好职责。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把本职工作干好、任务完成好,让自己满意,让领导放心。二是科学履职。要认真学习,细心钻研,认真总结道路、桥梁、供水、排水、供气、污水处理、城市雕塑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方式方法,务求以更科学、更细致的工作方法,为城市公用事业再立新功。三是务好作风。进一步发扬扎扎实实、老老实实、踏踏实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办老实事,说老实话,做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