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委党委班子个人工作总结

镇委党委班子个人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组织部射组通[2013]49号文件要求,镇党委于1月18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结合我镇实际,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具体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一、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1.制定工作流程。一是制定方案,提前15天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二是采取邀请宣讲团、领导干部作报告、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关于领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刘奇葆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学习省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全面提高学习实效。三是开展交心谈心,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充分沟通情况、帮助提醒,达到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向全镇干部群众通报民主生活会主题和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代会代表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涉及领导班子的,向班子全体成员通报;涉及个人的,由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地分别反馈给本人。五是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群众所提意见和上级党组织所指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着重检查自己在党性党风、廉洁自律和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和建议,对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2.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为主题,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实际,在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方面找差距,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通过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科学发展、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经过充分的准备,2013年1月18日上午,邀请县联系领导和组织部、纪委领导,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同志主持。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通报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2.领导班子成员人人开展自我批评。

3.各中层干部就各部门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4.县委组织部领导、纪委领导分别就本镇实际作出重要指示。

最后,镇党委书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气氛比较民主,态度非常坦诚,提出的问题比较中肯,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下一步就是在新的工作中实践落实,真正发挥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把我镇的各项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

由于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做到了谈思想深入细致,谈工作不怕揭短,民主气氛热烈浓厚,从而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推进工作的目的。

1.谈心交流意识增强。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和各中层干部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班子每个成员都能够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情况,消除隔阂,增进团结,互相帮助,从而极大地增强了班子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责任心明显增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整改,收到较为明显的成效。

3.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强化了干部的党员意识,认识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