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总结

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总结

对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特别是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很有必要。相信,这次民主生活会,对加强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必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

一年来,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特别是作为副职,在民主集中制问题上,我能够服从领导、服从组织,思想上摆正位置,行动上顾全大局,工作上积极主动,较好地履行了职责。

一是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是对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中,我都能够坚持做到。这一点,我始终坚定自觉,没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二是注意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七一”讲话,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努力拓宽知识面,了解掌握其他多方面的知识,总的来讲,学习的时间多些,应酬的时间少一些。

三是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作为部领导班子成员,我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部务会的领导下,对所分管处室,认真抓好分管业务,使有关工作得到了加强。理论工作方面,“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不断深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得到了重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宣讲活动,共进行了56场,并召开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文化艺术工作进步繁荣,组织“心连心”演出,群众性歌会;信息调研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果,稿件采用率处在西部各省市前列。

四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遵守党章党纪,服从组织,服从领导。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处理得比较好。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事情,及时向主要领导请示汇报,主动与班子其他成员沟通,重大事项能够提请部务会集体讨论决定。

民主生活会,总结工作是一方面,查找不足是主要方面。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找差距,对照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找差距。

这段时间,自己反思,征求意见,感到差距很大。

一是学习上的差距。虽然能够安排一些时间学习,但主要是为了完成上级布皿的学习任务,或者是为了写材料,为了准备平时会议发言而学习,没有把学习看作是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改造主观世界的需要,仅是一种被动的、应付性的学习,学习不深入,缺乏系统性,没有计划,零敲碎打,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理解掌握得不够。学习内容不平衡,时事理论、宣传思想业务关注得多一些,对与宣传思想工作联系不多的知识兴趣不大,对科技、法律、经济知识少一些,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我们接触的文化人、知识分子比较多,与他们交往,由于自己知识面窄,缺乏沟通和交谈的话题,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作。

二是工作上的差距。自己阅历不深,经验不足,能力与需要不相适应。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新。习惯于布皿啥干啥,能做多少做多少。遇到难度大的事情,攻艰克难的勇气不足,办法不多,没有一抓到底的精神。同时,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不够。有的时候,上级的精神吃得不透,下面的事摸得不清,工作注重形式的多,满足一般的多。抓工作不平衡。对于上级要求多、领导过问紧的工作,用心多,抓得紧,工作有忽冷忽热、时紧时松的情况。

三是贯彻民主集中制上的差距。受社会上奉行的“好人主义”息想的影响,在党内生活上原则性不强。在班子内部、在同志之间,不能积极开展批评,更不能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有一种不正确的认识,就是怕开展批评影响团结。同时,自己对各方面的批评和帮助虚心接受不够,自我批评更不够。对民主集中制这一原则在理论上理解多,实践中锻炼少。对一些重要问题,研究思考少,积极建言少。在部务会上讨论问题,有时候自己认为自己正确,有抢先发言、抢先表态的情况,对不合理的东西、不合理的要求、不合理的决定,也有违心迎合、盲目服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