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个人总结统战部

年个人总结统战部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各学院、有关部门及周围同志们的支持下,通过和党外人士的共同努力,本人基本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对照干部考核要求,现将本人今年主要方面情况小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今年初召开“两会”,朱镕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的要求,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定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在去年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今年是深入学习和身体力行,通过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治素养,尤其注重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对党的建设、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在我校深化改革中,特别是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拥护和执行学校各项政策措施,并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在本部门能带头搞好团结,有情况能及时沟通,注意加强同事之间思想感情上的交流,能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好表率。服从大局,和部门之间搞好协作,重视相互支持和配合。在廉洁自律方面,尽管自己所在岗位人、财、物都没有什么权,仍能注意严格要求,能遵循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原则,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坚持反腐倡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抵制不正之风,保持清正廉洁的好形象。

二、学习方面

领导干部要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典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是贯穿全年学习的主线。今年的理论学习自己抓的较紧也较认真,坚持写了点读书笔记。在参加集体学习中能认真完成每次布置的学习任务,除因工外没有缺席。平时能坚持业余学习,主要是结合工作实际学习统战理论、政策和有关问题的理论,增加知识,增长才干。上半年主要学习了“两会”精神,同志“七·一”“五·三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第十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下半年主要学习了同志在十六大上作的报告,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高等教育如何适应加入后的竞争形势”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活动及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班,通过上述学习和活动,进一步深入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党的先进性,更加自觉地努力使自己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宣传者、实践者,脚踏实地地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把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三、工作态度与能力

为配合校机关作风建设,根据统战工作的特点,我部提出争创“团结民主、勤奋务实”的部门作风,一年来,这方面自我感觉还好。自己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勤勤恳恳,能尽全力去做好每项工作,质量也算可以。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想办法,平时做到分工不分家,有事能和大家商量,团结民主,以诚相待,有什么说什么,相互间能注意提醒,学术氛围宽松。工作节奏比较快,不推卸责任。每年我部成员联系派组织和学院能及时调整并能落实,以便更广泛地接触广大统战成员。今年我部为校“三胞”眷属服务工作受到省表彰为先进集体。

四、工作实绩

按照分工,我主持部里全面工作,分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派工作,市政协委员小组活动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今年我部工作目标大项,由本人牵头和直接参与有项,其中有一项工作因客观原因经和派协商认为没有实践意义,因此取消。另有一项临时变化只完成一半任务。主要工作有:

⒈制定统战部年工作要点。

⒉协助校党委完成召开全校统战工作会议的组织工作,成立扬州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我校大统战工作机制,成立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扬州大学统战理论与工作研究会。起草《中共扬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若干意见》、《扬州大学统战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材料。

⒊为校党委举行季度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做好联系和准备工作。

⒋参与百年校庆活动中的部分工作。

⒌按照校年党外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规划的要求,配合各有关学院、部门做好部分党外代表人物的培养、选拔和举荐及相关材料工作。

⒍协助校社会主义学院,参与举办“派新成员”和“派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高知”培训班工作。

⒎协助做好各派市委组织换届中我校有关人选工作以及我校党派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定期召开主委工作例会,帮助加强自身建设。具体组织七个派组成两个调研组完成两个专题调研。

⒏组织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开展了以下工作,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做好提案;参加对扬州市城市管理工作的评议;和江苏化工学院进行互相交流,到仪征陈集乡为农民开展科技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

、为广陵、维扬两区和市政协年初换届举荐党外人士的相关工作。

、积极参与和配合有关职能部门为少数党外知识分子解决住房、待遇、学科建设、生活等实际问题(人次)

⒈抓好本部门“团结民主、勤奋务实”的作风建设,参与办好《扬大统战》,组织对《建家工程》进行自查和完善工作。

⒉负责组织编写《扬大统战十年》,已形成初稿。

⒊代表学校牵头协调开好一年两次的镇、通、扬、泰片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⒋参加扬州市政协委员活动和市政协、统战理论研究会工作。

⒌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存在问题

⒈创造性开展工作还不够。

⒉在敢抓善管方面要增加力度。

⒊办事效率还需进一步提高。

⒋理论研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