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个人总结

旅游局个人总结

×年以来,按照局党组分工,我协助“一把手”分管旅游宣传推介、机关支部与队伍建设、旅游部分综合业务和全局文字的综合把关。主要工作如下:

一、抓宣传,提高旅游域外宣传力度

一是统编和策划两期《×××旅游》杂志和长×××旅游画册。二是受王局长委托,与市文联合作整理出版了《解说×××》一书,对提高×××旅游知名度,提升文化品位奠定了基础。原创:三是创办了《红色旅游信息》得到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已经为市领导提供了多篇我市红色旅游发展信息。

二、抓规划,规范旅游景区开发标准

×年年初至××年,市政府根据×××经济发展现状成立了六个产业组。其中,旅游产业组由我带领局开发科的同志做具体工作。在工作期间,大家不辞劳苦,经常工作到深夜。从踏查线路到撰稿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艰辛努力,先后出台了《×××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市旅游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市红色旅游发展纲要》,在宏观上制定了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

三、抓综合,提高全局业务能力

按照王局长意见,由我负责全局文字综合的“把关”工作。从××年月起,在全局开展了文字水平提高活动。指导办公室及开发科起草了××年及××年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领导讲话以及许多临时所需材料(包括工作汇报)和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并根据局领导的意见,先后起草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旅游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市旅游产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开展三争活动努力争当好班长”、“关于×××市域外旅游宣传的几点思考”、“抓好机关文化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等文章,在省市有关报刊杂志上发表。同时,与市委政研室共同撰写了十一五期间×××旅游产业发展的调查与思考等文章。

四、抓企业转制,为下岗职工谋利益

我局原有三户企业,年因管理和经营不善,先后关停。其中有位岁以上职工因企业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办不了退休,多名职工进不了社保,企业职工生活困难,经常上访,在社会上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受局党组委托,由我牵头带领局办公室的同志从××年月份开始,经过与劳动、社保、财政、就业等部门的反复协商,在争取赵副市长的支持下,三户企业均纳入“企业改革试点”行列。到月日止,先后为名老同志办理了退休手续,其余职工都进入了社会保险,解决了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

五、抓支部建设,目标责任制工作出现突破

协助“一把手”抓支部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和组织大家学习,干部素质有了一定提高。××年开展的调研活动中,全局共撰写调研文章篇,其中选篇在“长×××日报”和有关刊物上发表。原创:根据市里要求由我拟稿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制定了项工作制度,并汇编成册。××年,由我主抓的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和旅游软环境工作在局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分别被市委、市政府和“治软办”评为一类单位和全市第一名。

六、抓先进性教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在××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受局党组委托,由我兼任局先进性教育办主任,带领办公室同志做具体工作。在活动中,由于大胆工作、认真负责、细心安排,多次受到市委督导组表扬。市社、文化局、计生局、文联等单位还到我局学习经验。在活动中,经常加班加点,领导讲话、工作方案等一些较大材料都由我亲自撰写,保证了工作质量,受到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广为称赞。

七、抓自身学习,不断充实新的知识

给自己定计划,坚持每天学习。强化“充电”意识,对报刊上一些新知识、新观点进行摘抄,对新的理论进行认真专研探索。我本人撰写的“×××旅游行业软环境建设现状与发展”、“关于用工业化思路谋划农业发展的几点思考”、“对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几点建议”等三篇文章分别在市双休日简报、×××调研等刊物上发表,工作能力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