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

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按照中心要求,下面把自己一年来工作、学习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以总结汇报,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2002年是我在结算中心工作的一个完整年,也是我在各位领导关怀指导、在周围同志关心帮助下,思想、工作取得较大进步的一年。对此,借今天总结工作的机会,向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收获和体会:

1、在从严要求的环境下,思想不断进步。我感到,一个人思想认识如何、工作态度好坏、工作标准高低,往往受其所在的工作环境影响。这一点是我体会比较深的。如果让我概括去年一年我单位的工作状况,就是六个字。即:严格、紧张、忙碌。严格的工作要求、紧张的学习氛围和忙碌的工作节奏。工作中,面对领导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周围同志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争先进取的学习态度,面对紧张高效的工作节奏,使我深受感染,充分认识到,作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我首先不能给这个集体“抹黑”,托这个集体“后腿”,在此基础上,要尽快融入到大家共同创造的“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浓厚氛围之中。在这种环境影响下,我的思想不断进步,工作标准也不断提高,总是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时刻树立较高的工作标准、时刻要维护好这个整体的利益来做好每一项工作。这是我能够较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

2、在勤奋努力的学习中,素质得到提升。应该说,过去的一年,是我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学习方面投入精力最大的一年。一方面,由于自己调入齐结算中心时间短,要想在同样标准的业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一方面,作为财务工作人员,每年一度的职称晋级考试给我们大家都增添了不少压力。现在看,回顾过去的一年,尽管在两个方面的考试中既有欣慰、也有遗憾,但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就是通过学习,使我无论对财会的理论、还是本岗位的业务知识学习,都有了一个飞跃式的进展。这也更加验证了“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报”的深刻道理。

3、在经受锻炼的过程中,工作取得进展。回顾过去忙碌的一年,从迎接局验收到实行柜员制,从万笔无差错考核、一对一复核,到迎接部验收,每一次工作上的较大举动都对自己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考验。年初,我主要负责企业对帐、开销户等11项业务的办理及簿册登记工作。对于每项业务,我都要求自己做到认真、细致、精心完成。为迎接5月份局达标验收,我每天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根据文件要求,将以前装订的明细账等帐表全部拆开,按标准化要求,重新按页排列,装订整齐规范。7月中旬,我正式将开销户、对帐专柜工作全部交出,到现金柜组接柜兼记账。至今,未出任何差错。期间,于11月中旬被抽下来为迎接部达标验收做准备工作。4月份,经民主选举,我担负起结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一年来,无论是岗位日常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我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尽管觉得很忙很累,但也体验到了苦中有乐、累中有得的收获感觉。我想这也必将为自己今后工作学习上取得新的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也深知,工作中自己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在业务上,还没有达到精益求精的要求;工作有时操之过急,缺乏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等等。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不足,改正缺点,加强锻炼,以出色的表现为中心整体工作上水平献计出力,做出贡献。

200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