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转正申请

转正申请

2004年10月,在网上看到**开发区政研室的招聘启示后,我报名参加了应聘。11月23日,我来到开发区参加了由开发区人事劳动局组织的笔试、面试,并顺利通过。12月31日,我来到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在继续读书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开始了我在管委会的学习与工作生活。实习期间,在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办公室同志们的大力帮助下,我本着抓紧时间,熟悉情况,进入角色,逐步优质高效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努力进取,政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三个月来的学习与工作,使我深深地认识到,开发区在工作性质、服务宗旨、办事效率等方面与一般县市区相比,有很大不同。在这个提倡效率、质量、宗旨、素质四位一体的单位中工作,就必须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与学习,把自己打造成业务熟练的能手。只有这样,才能跟上开发区快速前进的步伐,才能在加快开发区“二次创业”、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征程中,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角色定位。现在我把这三个月来的思想与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不对的地方,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努力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是引导一个人业务素质迅速提升的重要前提。难以想象,一个没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的人,会胜任办公室的文字工作。尤其是作为引领地区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开发区,其功能、性质,就要求文字工作者必须具备驾御全局工作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是通过文字工作者的文字语言表述来体现的。政研室工作人员是领导的参谋助手,担负着服务于领导决策的重要职能。在起草各种文件贯彻领导决策意图过程中,要因地因时而宜,胸怀全局,谋求发展,必须具有较高的全面的政治理论素养。廊坊开发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具有亲和力的人文和社会环境,决定了它不但是引领廊坊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必须成为引领河北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这种功能性质定位,就要求我们政研室工作人员必须站在廊坊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战略高度,统领全局,服务于领导科学决策,同中央及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实现开发区政治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本着这一要求,结合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开发区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的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维护开发区大局,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带动自己业务能力的迅速提高。

二、主动参与,下大力提高业务能力。自进入管委会办公室政研室以来,我发现办公室的文字工作与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的不同。在这以前,虽然我在党委办公室工作过,读研期间也发表了许多论文,但真正开始从事这一工作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公文写作能力与高素质的文字工作者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让我尽快进入角色,克服我眼高手低的情况,办公室主任李路民同志、办公室副主任、政研室主任孙德峰同志,在看到我的优点,给我压担子派任务的同时,还经常给我鼓励和指导。在他们的鼓励与帮助下,我变被动为主动,认真学习,勤于工作,业务素质有了较大的进步与提高。现在我不但掌握了机关公文的编排,而且对开发区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几个月来,在办公室领导与同志们的大力帮助下,我完成调研报告4篇,整理录音领导讲话3篇,编辑资讯快递15期,较好的完成了管委会机关公文的编排工作,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学习期间,我终于认识到,在新的领域面前,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必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从零做起,多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接受新知识。

三、耳濡目染,思想觉悟迈上新台阶。开发区各位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使我深受鼓舞和教育。几个月来,我在开发区看到是每位同志匆忙的步履。每位同志忙碌的身影,每时每刻都会涌现在我的脑海中。为了开发区二次创业和部级开发区的成功申请,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等诸位领导每天都排满了议事日程。办公室主任李路民,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孙德峰等同志,更是与相关部门团结合作,夜以继日地坚持工作,多次跑国家部委进行协调。所有这些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的思想受到极大震动。可以这样说,开发区建区13年来的辉煌成就,就是像他们这样的一代代开发区人不懈努力的结晶。我常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怎样做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事实上,开发区领导以及同志们的实际行动已经给了我最好的答案。他们永远都是我工作和学习的榜样。

进入政研室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我受益匪浅。在我的业务技能得到一定提高的同时,在思想上还受到了深刻的鼓舞和教育。开发区人始终保持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使我看到开发区未来的光辉发展前景。所有这些,都是激励我奋发向上干好工作的巨大动力。当然,由于自己能力有限,我做的工作不是很多,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些僻陋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以务实、向上、敬业、奉献的开发区人为榜样,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到今天为止,我来开发区实习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在这里,我真诚希望工委、管委及办公室领导及同志们认真审查我的思想与工作情况,为我办理转正和工作调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