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会工作总结

乡镇工会工作总结

2012年度我镇工会工作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有关工会工作精神,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特作汇报:

一、基本情况

全镇8.2万人,48个村,3个居委会,有机关工会会员157人,全镇企业、教育、水利、卫生会员1643人。

二、开展有益活动有利身心健康

1、今年五一节关工委、共青团、工会、文化、教育联合举办文艺汇演,29个节目登台演出,工会主席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送上对全镇各界人士的节日祝福。

2、开展旅游愉悦身心。9月2日工会组织退休退线会员到镇进行观光游览;重阳节调两台大中巴车组织工会离退休会员前往、故居参观;4月21日及11月2日工会组织9名会员分别前往韩国和泰国旅游,饱览异国风土人情。

3、倾吐民声,让党旗生辉。8月23日镇工会邀请28位工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

4、组织竞赛,活跃生活。2012年度,工会组织铁角嘴中学、茶湖潭中学、卫生院开展了篮球友谊赛6场,活跃了生活,增进了友谊。

5、花血本建球场,丰富生活。今年,政府花了近3万元新建了机关篮球场,使一个有150人的机关工会呈现生机勃勃。

6、会员有难,工会送暖。今年相继患病,工会上门送去慰问金,问寒问暖。

7、生者欢欣,逝者好走。近两年,工会会员吴怀德、相继去世,工会亲自组织追悼会,工会主席亲自致悼词,使生者欢欣,逝者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