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基础宣传总结

广电局基础宣传总结

一、进一步拓展广电网络,为边远山区和困难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声音。

1、竭尽全力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一是县委、县政府重视,在政策上大力支持,在资金上给予配套,在组织领导上保驾护航,为我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如祯旺乡陈须村,按原入网费每户收300元的话,只有20户愿意安装,入网费给予减免后,81户全部入户,入户率达100%。二是创新机制,科学运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HU理论”等一系列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百余名干部职工常年自觉奋战在“村村通”工程第一线,状态良好,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前茅。三是自主建设,为降低“村村通”工程建设成本,让利群众,我台自主组成10多支常年在野外作业的工程技术队伍,为边远山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他们面对地处越来越偏僻,距离越来越长,施工难度越来越大的“村村通”工程,充分发扬广电人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日夜奋战,步步为营,在没有雇用任何外部门工程队的情况下,忘我而独立地完成每个“村村通”工程,一年来节约资金200多万,难能可贵,成效明显。20*年完成“村村通”工程量324个村庄,受益群众50000多人,占年度“村村通”任务的110%。

2、率先在全省农村地区推行广播电视文化低保工程建设试点工作。近几年来,我县广电网络迅猛发展,得到省广电部门的充分肯定,并决定率先在我县推行广播电视文化低保工程建设试点,我台成为全省三个试点台之一,这对于偏远欠发达的山区县来说实属不易。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已有7000多户偏远、困难群众优惠安装了有线电视。

三、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内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1、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岗位绩效考核。20*年以来,我台在单位内部积极稳妥推行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全面打破“大锅饭”,走向内挖潜力之路,取得较好成效。今年,在原方案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重点突出各部门工作岗位的设置,并根据其责任和要求,通过两批试点,摸索经验,完善实施办法。目前,对各部门深化实施细则原则上予以通过,并同意全面推行岗位绩效考核,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被最大限度激活,工作热情更加饱满,工作干劲更加高涨,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2、稳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使干部职工双向竞聘工作成为日常性工作。我台每两年进行一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般干部双向选择工作,目前已成功实施五届。通过竞聘,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形成干部能上能下,人才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充分发挥了干部职工的主动性,从根上改变了“大锅饭”状况,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广电事业的快速发展,出现了宣传工作显成效,事业发展后劲足,管理亮点多的局面。

3、广告经营实行市场化运作。我台不断开拓创新,对广告经营进行大胆改革尝试,采取市场化运作,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将广告经营权向社会公开拍卖,既体现运营管理的公正性,又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在全省开创了将广告经营权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拍卖的先河,走在了前列。

4、积极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基层骨干进机关、部门人员换岗锻炼”暨“城区整网突击”活动。活动实行分批轮换制,每期时间为2个月,第一批32名干部职工已于11月12日到新岗位并投入工作。这是我台参与人数最多、活动时间最长的一次干部职工“换岗锻炼”活动,此举大大激发了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其全面掌握广播电视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网络传输质量,促使我县广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5、扎实开展“和谐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台把“和谐家园”主题实践活动与开展以“加强广电作风建设、提高广电服务水平”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立足广电职能,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构建和谐广电。“主题教育”环节立足宣传教育,营造“和谐家园”浓厚氛围;“主题实践”环节注重实效,开展以“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困难群众大帮扶”、“推进农村文化大建设”、“群众满意基层广电窗口”评比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富有广电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积极有效地做好宣传工作。

1、紧紧围绕中心,突出宣传重点。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有的放矢地宣传,据统计,一年来,在《*新闻》中相继推出“共建共享和谐家园”、“接轨*发展*”、“聚焦华侨大会”、“贯彻十七大、发展新*”等10多个栏目,播出有关新闻700多条,形成了广播、电视、新闻、专题多头并进的宣传格局,为我县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2、积极实施电视节目改版,扩大播出总量,提升节目档次。今年,我台对电视节目进行了全面改版,通过改版,频道形象、节目包装更加大气,实现全天不间断播出16.5个小时,日播出时间比20*年增加3个多小时;进一步增强《*新闻》的新闻时效性及播出次数;推出了整合后的《*人闯天下》等三档特色电视专题节目,深受听众的认可与好评,为打造具有*特色的品牌节目、侨乡特色的主流媒体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广播新闻及时更新实行一天三次滚动播出,充分体现广播新闻快速传播的特点。据统计,一年来,我台共播出新闻9200多条,专题1477档,公益宣传片7个,各类标语1200多条次,播出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

3、关注民生,贴近民情,推出新闻热线。在电视新闻《1122新闻热线》推出并获得好评的基础上,今年在广播节目中也开设一档关注民生民意的栏目——《1*4民情热线》,切实为老百姓解决许多实际问题,成为老百姓喜欢和信任的两档新闻热线栏目。该热线栏目还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大民生工程进行集中宣传,收效良好。据统计,一年来,播出广播、电视民生新闻300多条。

4、加强策划,开拓创新,精心组织各类大型活动。推出“接轨*,发展*”大型采访报道活动,这是我县第一次组织的大型采访团赴外地采访,也是我台的一次创新之举;首次策划举办全县性大型文体大赛——*县首届中小学生校园新主播大赛,并进行广播电视现场直播,开创了大型综艺类节目现场直播的先河,对县级台来说,颇为不易;对20*中国·*华侨大会开幕式进行了广播电视同步直播,使全县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收看到大会盛况,这是我台首次独立进行户外电视现场直播,由于成绩突出,我台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先进工作单位。

5、创建乡镇记者站,夯实乡镇广电宣传基础。今年,我台抽调一批素质高、业务强的乡镇记者,组建了7个乡镇记者站,并投入巨资为各记者站统一配置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数码广播采访机、电脑等一系列专业采访设备,彻底改变了乡镇广电宣传不温不火的被动局面。

6、“精品工程”和对外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全市广播电视新闻政府奖评比中,荣获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在全省广播电视新闻政府奖评比中,获得2个三等奖,连续十多年成为丽水市获奖数最多、获奖等级最高的一个县级台。对外宣传工作连续三年采取目标考核管理的办法,切实加强管理。1-11月,共有1461条新闻专题在上级媒体播出。一大批反映*特色的报道成功在上级台播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提升了侨乡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