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发展绩效考核总结

广电局发展绩效考核总结

为全面加强部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水平,根据《*县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新发〔20*〕24号)文件精神,我局于2009年1月份起开始实施绩效考核,经过四个月的运行,绩效考核运行平稳,为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将我局的绩效考核工作总结如下:

一、绩效考核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二、我局绩效考核的基本情况

1、部署及时,措施到位。在《*县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新发〔20*〕24号)文件下发后,我局就积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绩效考核工作,并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我局的绩效考核方案,绩效考核方案根据我局的职能职责,按岗位细化分解,量化了具体的考核指标。

2、抓认识,精神领会到位。吃透精神,形成共识,才能积极主动地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我局把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摆在局机关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地位,利用每周一的上午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有关精神,同时,教育全体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规范管理的意识,不断提升个人、团队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执行能力。

3、抓落实,督办执行到位。局考核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抽查,现场督导,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对照考核方案进行自查,剖析原因,并制定详细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务求实效。

二、第一季度考核情况

在第一季度的考核中,我局按照工作岗位进行量化考核。对除局长以外的每位机关工作人员都制定了量化考核表,按照量化考核表进行自评,互评和考核领导小组打分三层评定,最后得出平均分和绩效工作。其中最高分于最低分的绩效工资差距47元。

三、存在困难和问题

当圆满完成一季度绩效考核工作任务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局的绩效考核中一些存在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干部职工对绩效考核认识不到位,多数职工不赞成实行绩效考核,给考核执行带来了一定难度;二是局机工作人员由于结构老化,现有人员满足不了岗位要求;三是考核痕迹资料收集管理运用难,使得考核指标量化细化程度不够。

四、进一步实施绩效考核的工作计划

1、推进队伍建设,在提高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一是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把效能建设融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导效能建设,以效能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用最大的力气、尽最大的努力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扎实开展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活动,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2、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监督管理。一是要严格执行根据岗位制定的考核方案,坚决按照考核方案来实施绩效考核,真正做到“奖勤罚懒”;二是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加大对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出现问题的根据考核方案严格做好记录的同时并责令其整改落实,并对出现的问题定期召开全局情况通报会。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全局的行政效能建设,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职能,自觉履行职责、团结协作的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主动协作明显增强,进一步创造*广电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