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2xx年,××乡妇女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上级妇联的工作要求,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早安排、早落实、持续发展,为完成好全年工作开展开创了良好的局面。现将本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好全乡妇女工作总体安排部署

年初,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成立了以吴明军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xx年××乡妇女工作实施意见》,在意见中,提出了以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各种工作。

二、构建妇女工作网

针对以前村级妇女工作的空白,为了加强此项工作,年初,每个村都选配了一名妇女主任,形成了妇女工作有专人抓。

三、抓好宣传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组织机关妇女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八荣八耻”。二是面向农村和学校宣传我国妇女儿童的《两法》、《两纲》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宣传资料5份,发挥妇女勤劳、细致、踏实的美德,体现出她们的优势,让她们在这个工作中突出表现,增强信心,进一步肯定自己的价值。

四、加强妇联自身建设

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调到基层妇女干部的积极性,妇联加强对妇女干部的培训、学习、交流、调查、管理等自身建设。同时配套制定会议制度、培养制度、检查评比表彰制度和资料管理制度。

五、扎实做好结核病防止宣传工作

一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二是充分利用妇联完善的组织体系,健全的队伍和特有的工作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减少结核病的发病和传播。

总结全年的工作,我们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以后的工作还十分繁重,我们将增加各类知识培训,提高广大妇女综合素质,特别是如何维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大实用技术培训,评比美德农家进村入户,引导妇女健康科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