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范文

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范文

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法规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打造一个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妇联班子,树立妇联干部良好的形象。现将一年来县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狠抓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今年以来,县妇联按照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切实加强廉政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利用周一例会、月初例会、妇女干部读书会等,采取集中学习、电教片、辅导报告、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了党内法规、廉政法规、政策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妇联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同时,通过举行“重温入党誓言,结对共创和美家园”迎“七一”纪念大会,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举办“讲感悟、唱红歌、颂党恩,加强妇联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妇联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二、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保障

一是完善妇联各项工作制度。完善了县妇联机关工作人员有关制度、岗位目标责任制、工作督查制等,增强妇联班子责任意识;完善了乡镇(开发区)妇联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制、乡镇(开发区)妇联季工作汇报制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在畅通信访、监督渠道的同时,继续出台利民惠民举措,建立每月妇联主席信访接待日、律师咨询援助日等制度,方便妇女、服务妇女。二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xx年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制定《县妇联党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xx年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并根据德委办发号文件精神,结合县妇联实际,制定《2xx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勤政廉政表率作用,主席张岳琴对本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抓好各类会议活动和办公室用品的审批,主持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财务收支两条线管理工作,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副主席沈建丽负责具体工作,抓好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工作,审批报刊订阅,对党员干部执行本会各项制度和省“四条禁令”、市、县“六条禁令”等制度情况进行督查,主持支部民主生活会,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到位,每项工作的贯彻落实都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抓。同时,抓好责任制检查考核,坚持党组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制度、领导干部重大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度,认真分析党员队伍思想实际,研究解决现实思想问题。

三、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监督

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千人评议机关”活动和“和谐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公开妇联职责、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等,开展包括“提升廉洁意识,创建廉洁型机关”在内的“五提五创”活动等,加强妇联机关作风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每周下基层指导、督促基层妇女组织工作,调研基层妇女群众需求,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民主恳谈会、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机关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下基层走访等多种形式,主动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对县妇联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强化民主监督,积极改进妇联机关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同时,不定期对机关干部执行“六条禁令”和出台的规范化制度进行抽查,发现问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严肃处理。目前在妇联系统没有出现不廉洁现象和违纪问题。

总之,2xx年县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效,也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好评,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宗旨意识、廉政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还有待进一步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提高整体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个风清气正,党政信任,群众拥护的妇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