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财政局党支部创先争优总结

200财政局党支部创先争优总结

5月份以来,*县财政系统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总体安排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定位的各项工作列“全省全市第一方阵”上的工作目标,结合正在开展的创业服务年活动,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在我县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广泛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宣传发动,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肩负历史重任,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提升财政机关形象、构建一流服务环境献计出力。现将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发动阶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工作措施力求“四个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活动开展顺利实施

局党委认真把握中央、省、市、县以及上级财政部门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始终结合正在开展的财政系统创业服务年活动,把创先争优列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根据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形势、特点、任务等要求,专门成立“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华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宜石和局党委委员、组织员刘明华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为成员。在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置专门活动场所,抽调精干人员专职从事材料收集、活动开展以及台账登记等具体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方案制定到位,确保精神实质落到实处

5月17日,召开局党委班子成员创先争优活动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传达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如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如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针对我县财政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县财政系统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方法措施、时间步骤和责任要求,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共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评选表彰三个阶段,对每个阶段重点工作的落实作了具体的部署。

三是思想动员到位,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

5月18日上午,局党委组织全县财政系统近两百名党员干部,召开了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及时传达上级活动精神,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过程中的实际意义。在局党委委员、组织员刘明华宣读了《在全县财政系统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之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华对全体财政党员作了动员讲话。大会后,各支部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本部门特点,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创先争优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目标。通过宣传动员,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共同目标,深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四是信息宣传到位,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为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形成浓厚的创业服务氛围,我局充分利用报社、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我县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动态。同时,在*县财政局网站开辟创先争优专栏,开设活动专题,及时向社会宣传我县财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情况。截止目前,已编印《*县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8期。通过加强财政信息宣传,保证了活动宣传不留死角,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财政事业服务社会发展的一流环境。超级秘书网

二、深入开展,活动成效实现“三个提升”

一是党员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全县财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支部严格落实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层层组织动员实施,集中学习各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高度统一,通过对创先争优活动“深入”、“细致”和“广泛”的宣传动员,大家服务意识明显得到提升。每一位党员干部带着“如何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如何争当优秀党员”两个问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自身学习,继续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进行专题性调研活动,大量采集影响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第一手资料,财政党员干部带头奉献精神、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得到增强。

二是党员作风面貌建设明显提升。进一步巩固财政系统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成果,建立健全财政效能“三制三问”,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促使广大财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水平再次升级。不断深化两项服务承诺(“八项服务承诺”和“党员承诺制”),通过公开党员承诺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财政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促进了机关作风良性转变,提升了财政工作整体效能。

三是财政干部服务发展水平明显提升。通过第一阶段宣传发动,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确立创先争优理念,激发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提升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继续推进全县财政系统“2+1”业务帮扶、“0+100”活动和深化两项服务承诺。重点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切实增强了财政系统创业服务能力、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营造了财政系统“人争先进、业争一流”的良好局面,让财政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改革与发展大局。

三、存在问题及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在第一阶段中,我局创先争优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极个别同志对学习抓得还不够,创先争优意识还不够强;二是对内宣传搞得好,对外宣传还不够;三是基层调研力度还不够,这些问题将在下一阶段中努力整改。

组织实施阶段计划长远,历时三年,是整个活动的主体所在。下一步工作,我县财政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对创先争优工作的落实力度,严格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和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基础上,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配套工作,及时根据《关于在全县财政系统深入开展“围绕一个主题,深化两项服务,实现三个目标”活动的意见》,重点要围绕一个主题:即“创先争优”活动主题,深化两项承诺:即党员公开承诺和财政“八项服务承诺”,实现三个目标:即“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目标,找准创先争优活动和财政中心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做好统筹兼顾工作,确保我县财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