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创先争优情况总结

党支部创先争优情况总结

一、党建工作

1、狠抓队伍建设、争创“先进”组织

公司非常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董事长任公司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均为公司高管,支部班子成员均为部门和车间负责人或骨干,科室和班组均成立党小组。使公司党群线与管理线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公司党委现有党员105人,(其中正式党员97人,预备党员8人)积极分子20人。根据公司实际,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和有利于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设立10个党支部。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奠定了组织保障。各支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沟通参与,紧密协助、配合经营层抓好工作,使全公司形成了以核心保中心,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在抓班子建设的同时,努力带好职工队伍,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带着群众干,干部带着职工干,坚持不断提升职工的文化、技能素质、职业道德素养。认真做到“求真、务实、规范、创先”,以加强班组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搞好先进职工考核。去年五月成立了公司武装部,在党委的领导下,组织民兵分别参加军分区、县武装部组织的全县专武干部防化训练,在公司内部也多次组织民兵开展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理演练活动,通过实践演练,增强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展现了民兵高昂的战斗士气和顽强的战斗作风,提升了员工的战斗技能。公司武装部也被军分区评为优秀基层武装部。

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工会、团委分别在“五·一、五·四”开展了乒乓球、篮球、羽毛球、书画、书法展等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县、镇团委举办的各种团组织活动;公司分别获得县优秀团干部一名、优秀团员一名,党员仝飞、朱红分别获得县优秀高校毕业生称号、朱红获得“新发展、我该怎么干”主题演讲市三等奖、县二等奖,1002车间被评为“青年文明号”殊荣。

2、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

公司党委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规范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多次邀请市委讲师团,市、县党校教师来公司授课。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增强科学发展观的意识。年初以“员工身边无小事”为宗旨,面向生产一线、面向全体职工开展了多种形式多场次的座谈会。夏季组织召开“战高温、保安全”专题会议,并组织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在高温季节到生产一线进行安全大检查和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以“齐心协力、当好内助、强化管理、转换观念”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使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理念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心中。

在学习理论活动中坚持做到党群工作例会一月一会,组织学习。认真做到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个落实,按照“三本一簿”要求,做好记录、心得体会,保证学习效果,从而提高了广大党员和职工的政治素质,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的安排,经常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认真落实党的“”制度。做到月月有党务活动,每月召开一次小组会,两个月召开一次支委会,三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委会,四个月上一次党课,五个月召开一次报告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在生产经营管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四月,玉林发生地震,公司党委立即号召并组织员工募捐善款17.7万元,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旗帜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4、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活动:

公司按照五好党支部标准,认真规划了创建目标和任务,努力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党员责任区及党员安全责任区活动。公司为重点防火防爆单位,安全责任大于天。把全体职工划分为十个责任区,每个区都制定责任区内容,划分每位党员承包到责任人。与党员评先和党员责任制挂钩,出现问题由责任人负责,经常检查评比。通过活动的开展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生产安全及职工队伍的稳定。

二是党员先锋岗活动,行政部支部以“您的满意就是我的追求”为目标,用周到、贴心、细致、热情的服务方式,确保全公司员工的吃喝住行问题的落实;动力设备部支部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厂为家,确保公司的供电、供水问题的顺利供应;基建办在党员盛学龙的带领下,在美化、香化、立体绿化上下功夫,为全公司员工提供了一个优美、温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展示出党员先锋岗的作用。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从而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生产经营工作

1、目前现状

化工主营农药产品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近年涉足基础化工原料、化工中间体、房地产等行业。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两个农药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工艺装备先进,研发体系健全,已具备一定的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能力。

目前,企业发展环境总体尚好。从外部来说,企业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环境基础优良;投资环境优化,制造成本低廉。从内部来说,以化工为龙头的省精细化工有机合成基地基础设施构建基本完成,为基地后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化工在该基地构建了供水、供电、污水处理、固废焚烧等基础设施。其中,供水装置能力为1.5万吨/日,正在扩建到5万吨/日;新区供电已建成110KV变电站,变压器容量8000KVA;固废焚烧装置已建成1万吨/年固废焚烧装置,并投入运行;现有锅炉总能力为110t/h,拟建设一台75t/h、两台130t/h锅炉,配套一台6000千瓦、两台12000千瓦的发电机组,建设以热定电的供热中心;4个3000吨泊位码头项目已在审批之中。

2、战略前景

企业目前发展潜力巨大,具备了大发展的条件和基础。为迎接国家规划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契机,化工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建设集中区,重点承接新型化工产业,已编制了《化工近期发展规划》。本次规划的思路是以2008年开始筹建的农药基础原料装置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等基础化工为主体,向下发展加氯、加氢、耗碱、耗蒸汽产品,按照循环经济理念,着力延伸现有产品链条,采用新工艺新装备,实现物料循环和能量梯级的利用,节能降耗,提升产业层次,在产业链延伸过程中实现产品和经济的循环。通过企业自建、联合共建等方式实施规划项目,努力把化工打造成省精细化工基地的一面旗帜,使化工的新园区建设成为全省优质资本的积聚区、自主创新的先导区、循环经济的示范区。超级秘书网: